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冬季护肤要不要去角质呢?

2017-12-28 09:10:36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风迎面吹来,带走了脸部皮肤不少的水分,不少女性发觉自己的脸变粗糙了,所以有部分女性想使用去角质产品来去除脸部角质来保养皮肤,可又因为网上关于去角质的不好传言而犹豫不决。那么护肤到底应不应该去角质呢?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不建议去角质,当然这不代表着一定不可以去除角质,只要正确适当地去除角质,可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对皮肤也有一定的保养作用。那么怎么做才能正确去角质呢?

一、去角质不可太频繁。

去角质最重要的是要控制住次数,最多两周1次,如果次数太过频繁,会伤害到皮肤,使皮肤干裂。

二、去角质要注意手法。

去角质手法不正确会导致脸上出现细纹,去角质首先彻底将脸部清洁干净,最好在按摩及洗脸后进行,然后从脖子由下往上推抹去角质层产品,才不会出现去完角质,皮肤被拉皱的情况。

三、不同的肤质使用不同的去角质产品。

1、干性肌肤使用美容角质霜轻脱角质。

2、中、油性皮肤使用可去除表皮之老化角质、黑色素和粉刺的美容角质霜,用完之后还要记得做好保湿,可先擦上可以平衡皮肤PH值的润肤霜,再敷用面膜。

3、粉刺、面疱、暗疮皮肤使用富含海藻华的脱角质乳。

4、黑斑、雀斑皮肤使用含有丰富维生素C、海藻成分的脱质乳用完也许抹上可平衡皮肤酸碱值的润肤霜。

5、粗大毛孔皮肤使用深海植物制成的脱角质乳。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湿 去角质 护肤

怎么去角质 教你简单去角质的方法

每一层粗糙的皮肤下面都是丝滑润泽的美丽肌肤。想让你的容颜焕发光彩,你需要帮助皮肤去除外面的死皮,激发新细胞再生。因此我们需要定期做一些去……详细>>

去角质攻略 4种自制去角质的方法介绍

去角质是解决肌肤问题前提的准备工作。是MM们美容护肤的首要功课,也是必要功课。去除老化的角质解决毛孔堵塞引发的多种肌肤问题,还能促进肌肤……详细>>

破解去角质误区 不同肤质的去角质攻略

新生细胞不断产生,替代掉虚弱衰竭的老化细胞。但是,去角质也有误区,如果不小心踏进这些误区,会让肌肤变得更差哦,下面,小编和大家一起谨慎下……详细>>

冬季护肤技巧 3个去角质小窍门

夏秋换季时刻已过,当我们的肌肤还没有适应过来之时又赶上了秋冬换季,肌肤问题更待解决,脸上干燥,起皮,有角质是普遍问题,不知你有没有这个问……详细>>

怎么去角质不伤皮肤?想要去角质你要这样做

如果肌肤的角质层过于厚,既显不到皮肤的晶莹剔透,还会阻碍后续护肤品的吸收,使用再贵的护肤品也达不到该有的效果。女性定期的去角质是很有必要……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