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皮屑多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头皮屑多该怎么办?吃什么可以护理头发

2017-12-30 09:16:4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会有头皮屑的烦恼,在跟别人的日常交往过程当中如果头发上有很多头皮屑的话,很多人都会认为是一个邋遢的人该有的特征。甚至有些人不愿意再和有头皮屑这样的人交往,这样就会影响到日常正常的人际交往。那么头皮屑多该怎么办呢?

其实头皮屑是很多人都会有的,是每个人头皮上的表皮细胞因为新陈代谢的作用而自然产生的。可以从饮食上面来缓解头皮屑,调节自己的饮食结构。头皮屑多要减少这些食物的摄入:

头皮屑多要减少这些食物的摄入:

1、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是一些很油腻的食物,这些都是要绝对禁止的。

2、甜食,这也是不能够吃太多的。因为头发是弱碱性的,而甜品又是酸性的,所以吃太多甜品的话会造成酸碱不平衡,没有办法中和,就会产生越来越多的头皮屑。

3、抽烟喝酒也是不被允许的,头皮屑多的人也不要抽烟喝酒。

头皮屑多要增加这些食物的摄入:

1、碱性的食物

头皮屑产生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身体太过疲劳,而导致新陈代谢更多酸性的物质堆积在血液,影响到头皮的营养从而产生头皮屑。可以吃一些海带蜂蜜等碱性食物,中和人体当中的酸碱程度。

2、五谷杂粮

比如黑芝麻豆子等都会对头发有很大的帮助,因为这些都是能够养发护发的健康保健食物。头皮屑很多的人可以把黑芝麻和黑豆子加入白开水用豆浆机打成水状然后当豆浆类食品饮用。

3、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B2等

维生素缺乏的时候,人也很容易产生更多的头皮屑,因为身体之中的维生素缺,乏会让头皮也没有这么有营养。所以就是要多吃一些新鲜的绿色蔬菜和水果,动物的肝脏还有蛋黄牛奶的食物当中,维生素的含量都很丰富,有头皮屑困扰的朋友还可以多吃这些食物。如果光靠吃水果蔬菜,没有办法补充足量的维生素的话,那么可以吃一些维生素胶囊或者维生素含片,这样能够有效地补充身体所缺失的维生素。希望进行这些食物补充,大家可以远离头皮屑烦恼。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头屑 头发护理 头皮屑

头发很脆弱 如何处理头发油和头皮屑?

我们的头发其实是很脆弱的,往往需要我们精心的护理。很多人面对自己头发出油,头皮屑等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呢。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头屑多 7个小窍门治疗头皮屑

头皮屑不仅影响美观,氧起来也是非常难受,有什么方法可以去头皮屑呢?头屑太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下面几个小妙招教你头屑太多该怎么去除。详细>>

头皮屑多又痒怎么办

其实还能够直接搭配一些外用药物一起使用,里外搭配,这能够很好的帮助搞定头皮屑问题。外用药物一般在洗头后使用,倒入手心少许,然后涂抹在刚洗……详细>>

头皮屑太多 男人们该怎么办

菊花叶子40片,清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煮成绿色的汁液后,放凉,然后放入瓶中保存。使用时,直接用这种汁液来清洗、按摩头皮……详细>>

头皮屑多怎么办 摆脱头皮屑的方法介绍

头皮屑往往是困扰着许多MM的一大顽固问题,解决不好再美的秀发也会被彻底毁掉。要想让自己的头发变得无“屑”可击,掌握正确处理头皮屑方法自然……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