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这些部位变化可能是衰老的征兆

2017-12-26 14:39:39      家庭医生在线

衰老是每个女人最害怕的事情,却也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一个过程。衰老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皱纹的出现,皱纹越多,看起来就越显老。但实际上,脸上还有很多可以反映衰老的部位,下面给大家逐一列举。

一、鼻子

女性在20-40岁的时候,鼻子最为挺拔,也最为好看,随着年龄的增长,鼻子会慢慢出现一些塌陷,看上去要比以前大一点。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改变呢?这与皮肤组织和骨骼的生理性萎缩有关。

二、表情纹

大家不妨对着镜子,近距离观察一下自己的面部,看看嘴角、眼角这些部位有没有出现细纹,一旦有细纹,说明皮肤开始老化,不管是弹性还是紧致度都大不如前,必须要在细纹变为皱纹之前加以保养,延缓衰老速度。

三、牙齿

衰老后,牙齿会变得比以前长一些,实际上,这是因为牙龈跟其它的皮肤细胞一样,慢慢失去活力,开始发生萎缩,牙缝也变得松弛,因此才会导致牙齿变长的现象。

四、眼睫毛

一说到衰老,可能大家更关注的是眼袋、眼角或者皮肤的变化,往往会忽略掉上眼睑,很多人衰老的征兆是上眼睑的逐渐下垂。如果大家在夹睫毛的时候,会经常夹到上眼皮,那么暗示你已经开始衰老了!

五、头发

人每天都会掉发,同时也会有新的头发长出来,但如果大家发现自己的头发的发际线开始退后,而头发变得明显的稀疏,那么说明你体内的激素开始减少,正式进入衰老期。

衰老不可怕,及时补救有妙招:

1、喝醋。醋可以软化血管、活血散结,同时还有一定的减肥作用,女性每天喝一勺醋,既可以延缓衰老,也能防治疾病。

2、喝水。早晨空腹和晚上睡前各喝一杯水,能对肠道起到很好的清洁作用,并且可以防止血液粘稠,减少皮肤色素的沉着。

3、维生素复合片。女性到了35岁之后,要尤其注意维生素的补充,除了在饮食上多吃水果和蔬菜外,还可以每天服用一片维生素复合片,能延缓女性衰老的提前到来。

4、面膜。女人是水做的,肌肤时时刻刻都不能缺水,补水是一切护肤的前提,平时要养成定期敷面膜的习惯,每天还可以涂一点保湿水或保湿霜,及时补充流失的水分,防止皮肤出现细纹。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保养 衰老

你皮肤衰老了吗?8大皮肤衰老征兆要注意

女人的衰老不是从40岁开始的,而是从25岁就开始,25岁以后我们的皮肤会逐渐发生变化,但不细心观察,很多人不会轻易的察觉!详细>>

5条抗衰老谬论不可轻信 抗衰老在于日常调理

年轻貌美,是女性们孜孜不倦的追求,有些女性从20岁开始肌肤就会出现初老症的现象,到25岁肌肤更是开始走下坡路。对于抗衰老,女性们一直都在……详细>>

阻击“光老化” 预防提前衰老

许多著名皮肤科医生指出,由25岁开始,肌肤便会开始老化,骨胶原的自我制造力会显著减弱,令老化特征出现。但其实比起自然老化更杀害肌肤于无形……详细>>

女性要注意,脸部出现这4种变化是衰老的表现,教你5招延缓衰老!

女性在到了一定年龄之后,皮肤就会开始发生变化,弹性慢慢的消失,皱纹也逐渐的变多,也就是皮肤开始衰老了。当你的脸部肌肤开始出现衰老时,会有……详细>>

护肤要留神 氧气变衰老真凶

尽管氧气是人类生存所必需要素,然而当它处于不利压力的影响下,会变得非常不稳定。氧气转化为有害成分成为造成肌肤衰老的罪魁祸首。因此,抗氧化……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