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少年白头怎么回事?如何护理头发

2017-12-26 15:21:14      家庭医生在线

少白头,是一种儿童及青年时期的白发性疾病,其病因十分复杂。西医上一般认为,少白头分为先天性少白头和后天性少白头。先天性少白头比较少见,一般人都是后天性少白头,其病因有些可能是伴随某种疾病发生的,有些则可能是由于精神过度紧张和体内缺乏某种物质导致的。那么,导致人少白头的具体原因有哪些呢?

第一,精神因素。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显然增大,而精神压力过大,会直接影响毛乳头、毛球部的色素细胞的排泄功能,从而使得头皮无法正常的输送黑色颗粒,进而造成白发。所以日常生活中,平时工作压力很大、经常忧虑伤感和睡眠不足的人都是容易引起少白头的人群。

第二,缺乏某种营养素。

头发作为人体的一个器官,其生长是需要营养的。如果人们的日常饮食中长期缺乏钴、铁、铜等金属元素的话,就会直接影响头皮正常的营养吸收,就会造成白发增生。此外,蛋白质、叶酸、维生素等物质摄入不足,也更容易长白头发。

第三,某些慢性疾病。

最近的医学研究表明,一些有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方面的疾病会在一定程度上干扰毛乳头、毛素色素细胞的正常生长发育,影响黑色素颗粒的构成,从而引起脱发、白头发等问题。

第四,甜食摄入过多。

人如果食用过多的糖,会严重影响到人体的酸碱度平衡,糖的摄入过多会使机体呈弱酸性,而这样会加速人体各种细胞的衰老,出现头发变白变干等症状。

所以,对于少白头的症状,人们一定要在生活的一些习惯上注意回来。对于少白头,一般建议采用食疗的方法。

在饮食上,要注意合理多地摄入含铁和铜的食物。比如含铁多的食物有动物肝、黑木耳、海带、芝麻酱等;含铜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肾、虾蟹类、和干豆类等。还要注意B族维生素的摄入,应增加这类食物的摄入,如谷类、豆类等。另外还要注意甜食、糖分很高的食物的摄入量。对于有养发护发功能的中药类,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

此外,人在日常生活中,还要能够合理的排除自己的压力,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同时加强自身的体育锻炼,强身健体,避免一些疾病引起少白头。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发 头发护理 白发

冬季怎么护理头发 教你8招让秀发柔顺

冬季即将来临,天气逐渐寒冷,空气也变的干燥,面对这样的气候条件我们更应该做好个人的防护,保护好自己,特别是对于爱美的女士,如何护理自己的……详细>>

头发稀少怎么回事 如何让头发变浓密

如果想给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那么自然浓密的秀发就显得必不可少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很多人都被头发稀少的问题所困扰,也就很难给别人留下一个……详细>>

少年白头怎么办?什么方法可以减少白发

从某一个程度上来看头发其实也可以显示一个人的年龄,我们也许会觉得白头发就是老年人的专利,但是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年纪轻轻就顶着一头的白发……详细>>

春天该如何护理头发呢?

春天是一个万物生长的季节,头发同样也是到了一个开始复苏时候了,但是其实春天气候也会变得比较干燥,而且很多地方春季风还比较大,这样一吹头发……详细>>

秋季如何护理头发才好?

秋季护发,秋季如何护发呢?秋季护发要注意哪些呢?护理头发有哪些妙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秋季护理头发的妙招。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