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脸上长了痘痘该怎么办呢?

2017-12-26 22:09:58      家庭医生在线

长痘痘是一件让人烦恼的事情,男生女生都对之心烦不已,不仅仅严重地影响个人形象,而且长痘痘的人,往往相比那些肌肤水嫩完美的更加的缺乏自信,毕竟谁都想要水润肌肤,但是面对痘痘的侵扰,能有哪些比较好的处理方法吗?

首先,把握好洗脸的次数与洗脸的方法,洗脸次数多了也不好。早上起床,晚上睡觉的时候洗两次。当然,有条件的话,中午也可以洗一次。但是建议油性皮肤用温水洗脸,中性皮肤用冷水洗脸,当然这还是要根据个人平时的习惯来。

即使是油性皮肤,还是可以经常用冷水洗,没有多大的关系,不过冬天可以不用,以防脸部皲裂。还有洗脸的时间不要太短,女生在晚上一定要卸妆,再把脸洗干净。当然也可以配合肥皂一起洗。

再者,不要乱挤痘痘。把痘痘里的脓汁或白色油脂颗粒挤出来,在感觉上青春痘好像会消得比较快,但是这种举动却会造成一连串的额外伤害,包括凹洞、黑斑,还容易脸红、血管扩张形成一条条的血丝,最后还可能老是在同一个地方冒出痘痘。

其实只要等待二到三周,让颗粒球尽量干燥、密实,在洗脸或者平时清洁时自然就会掉出,也就不必担心何时挤最好,也不会留下任何疤痕。

当然,也要放松自己的心情,睡眠也要充足。紧张、烦燥的心情会使油脂的分泌量增加,所以心情不愉快就会尤如落井下石般,痘痘就会长得更多。而且睡得不好油脂会分泌得更多,因而痘痘也会长得更多,脸色也会变得灰沉沉的。所以不要熬夜,睡眠一定要够得多。

最后,保持饮食的均衡,当然不是让你什么也不吃。就比如说巧克力或者花生,既然没有确切的证据说巧克力、花生会让你长更多的痘痘,那当然还是要适当享受一下美食,而且皮肤光亮、洁净、健康,不是吃几块巧克力就会影响的,因此就需要各种不同的营养素来帮忙,缺一不可,当然也不需特意偏重某样。但是,那些会让人脸发热、发红的饮食,如辣椒、热汤等仍需避免食用。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痤疮 青春痘

脸上长了粉刺怎么办呢?

很多人脸上都会长粉刺,长了粉刺之后,脸上不见不好看,而且还会感觉难受。那么脸上长了粉刺怎么办呢?详细>>

脸上长了青春痘毁容颜 应该怎么护理?

青春痘是青少年时期非常常见的皮肤病,这种病多发生在脸部或前额,严重影响人们的形象,对人们的心理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和危害,为了有一个光滑的……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脸上长痘怎么解决

脸上长痘痘是很多人都有的共同问题,然而很多人在长痘之后就忍不住要把痘痘挤掉,但是这样更容易形成痘坑,而且是治标不治本,痘痘问题还是存在,……详细>>

脸上为什么容易长痘?长痘该怎么办

脸上的痘痘和雀斑,一直是女生非常困扰的问题。有很多女生脸上都会长痘痘,红肿起来的痘痘不仅严重影响美观,而且让人非常想去抠,一抠就感觉很疼……详细>>

为什么脸上老长痘?长痘该怎么办

脸上的痘痘和雀斑,一直是女生非常困扰的问题。有很多女生脸上都会长痘痘,红肿起来的痘痘不仅严重影响美观,而且让人非常想去抠,一抠就感觉很疼……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