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头发如何护理?应该几天洗一次头?

2018-01-03 09:19:1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冬天到了,气温越来越低,人们在冬天一般都不怎么出汗,所以有些人就想着能不洗头就不洗头,在洗头这件事情上没夏天那么勤快了,尤其是那些冬天洗头容易感冒的人,简直就觉得洗头就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那么冬天最好是隔多久洗一次头呢?下面就给大家来简单的介绍一下。

一、油性发质

对于一些油性发质的人来说,最好是夏天每天都可以洗一个头。因为这些人头部的油脂分泌太过于旺盛,如果一天不洗头的话,很有可能头发就会粘到一起,给人一种非常不干净的感觉,如果是在冬季的话那么可以每两天洗一个头,这样才能够保持头部的卫生与健康,给人一种很干净的感觉。

油性发质的人,如果在冬天进行了剧烈的运动,出了很多汗的话,那么也是有必要每天洗一个头的,因为如果这个时候不洗头,第二天醒来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头发已经油的可以挤出油来了。

二、中性或干性发质

如果是中性或者是干性发质的人夏天最好是每三天或者是每两天洗一次头,因为发质较干的人如果经常洗头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发质越来越干,但是如果夏天在烈日炎炎下进行了运动,经受了紫外线的长期照射,或者是在灰尘比较多的地方呆了一段时间。那也是很有必要每天洗一个头的,因为这时候头发上面很肯定有很多的油脂和细菌。

三、经常脱发的人

经常脱发的人也可以过两三天洗一个头,因为对于那些喜欢脱发的人来说,每洗一次头都要掉大把大把的头发,所以就要适当地减少自己洗头发的次数,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头发掉的少。

在冬季,如果早晨洗头的话一定要把头发给吹干之后再出门,不然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感冒或者是湿气侵入人体内,如果在冬天,妇女早晨洗头没有把头发吹干就出门了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某些妇科疾病,还会引发头痛四肢酸胀的症状。

在冬季,很多人都喜欢用很烫的水来洗头,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虽然说冬季的气温很冷,用烫烫的水来洗头发会让人感觉到很舒服,但是其实最适合的洗头发的水的温度是在和自己体温相似的温度之间。

在冬季洗头,最好是可以不要和洗澡一起,因为如果洗澡洗头放在一起洗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心脏负担加重,然后引起昏厥。

热门搜索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发 头发护理 洗头

冬天应该隔几天洗一次头

很多人都喜欢在冬天不洗头发,因为天气太过寒冷,经常洗头发会感冒。但是对于女孩子来说,头发油油的都不好意思出门,所以只好早上起床或者是在晚……详细>>

科学洗头发应该几天一次

头发问题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工作压力大导致脱发问题越来越严重的上班族们。因此各种护发产品开始热销,然而很多人不知道洗头发也是一个学……详细>>

头发多久洗一次对头发没有损伤?

到冬天,有的人不想洗头,可是呢,不洗头又被别人说脏,为什么呢?头发多久洗一次才最科学,对身体有好处呢?详细>>

女性几天洗一次头才健康?

首先做下发质健康测试,看看你的头发是否健康:详细>>

冬季洗头发多久洗一次合适?冬天头发恢复生机有诀窍

现在正值冬季,干燥的气候更是加重的头发枯黄的节奏。冬天天气干燥气温又低,人们几乎不怎么出汗,而且洗头之后还容易感冒,所以很多人都觉得冬天……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