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痘痘、痘印很烦人?怎么可以有效去痘去痘印

2018-01-04 09:00:4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不规律生活起居,饮食,环境污染、化妆品滥用等各方面因素,青春痘已经变的不在是“青春痘”了,因此对于女孩子来说祛痘、祛痘印真的很重要 ,那么到底怎样可以有效去痘以及去痘印呢?

首先与其去痘不如从预防痘痘开始,要想预防脸上长痘痘,在平时要注意多补充维生素A、b2、b6、c、e。维生素C的作用便是有效地修复被暗疮损伤的组织,维生素B2及b6则可参与精代谢蛋白质和促进脂肪代谢,加速细胞生物氧化平复暗疮。

接着不当护肤和生活习惯以及外界环境,比如雾霾,辐射,熬夜都会导致皮肤脆弱失去屏障,加重痘痘。所以做好脸部皮肤的清洁很重要,才能防止油脂过多堵住毛孔。常洗澡,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当然洗脸次数多了也不好。早上起床,晚上睡觉的时候洗两次。本人在公司的时候,中午也会洗一次。建议油性皮肤用温水洗脸,中性皮肤用冷水洗脸,当然还是要根据个人平时的习惯,本人是油性皮肤,但还是经常 用冷水洗,不过冬天不用。

长痘的时候,不要用手经常触摸已长出的粉刺或用头发及粉底霜极力掩盖皮疹,因为手上的细菌和头发上的赃物极易感染皮肤,加重粉刺,而乱挤乱压可致永久的凹陷性疤痕,留下终身遗憾。

平时坚持多做一些室内的大幅度运动。以加快血液循环,促使体内的废物及时排出体外,使皮肤在不断的出汗过程中保持毛孔通畅,随后及时加以清洗。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青春痘 去痘

茶树精油去痘印 七招帮你有效去痘印

像茶树精油这样比较常见的精油也并非是人人都喜欢用的,说到茶树精油使用方法,就更是只有少数人才真正懂得使用它的方法,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的人……详细>>

茶叶水去痘印 五招帮你有效去痘印

我们中国人都喜欢喝茶,但是我们不知道茶还可以美容。特别是绿茶,因为绿茶是不发酵茶,因而保留了鲜叶内较多的天然物质,如茶多酚。茶多酚具有良……详细>>

去痘去痘印方法

去痘去痘印方法1、选择专为成人痘肌肤设计的保养品详细>>

去痘印的小窍门

去痘印的小窍门。治疗痘痘远比痘疤容易得多,但也不是说就没有办法对付它,最重要的是要分清你的痘疤是属于哪种类型的。下面小编就为你分出五种……详细>>

去痘印小妙招

去痘印小妙招。你没办法一天就把痘痘消灭于无痕,痘痘的生长周期在10~15天,你所能做的就是跟着它的节奏,循序灭痘。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