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脸上为什么长皱纹?避开三个习惯减少皱纹产生

2018-01-05 09:18:41      家庭医生在线

皱纹对于很多人来说是衰老的标记,但是现在很年轻人发现自己的脸部皱纹特别明显。那么明明很年轻。为什么会长皱纹呢?

皱纹的产生原因通常来说有两类,一类是内在因素,这一类因素的影响通常是很难改变的。另外一类就是外在因素,我们进行皱纹的预防一般都是从这部分入手。

1、 内在因素:包括人体的自然老化,伴随着年龄的增加,由存在于机体内的不可抗的生理因素导致的老化,这些因素包括遗传、内分泌以及免疫等,这也就是所谓的天生因素。

2、 外在因素:这是由于环境因素而引起的皮肤老化,包括紫外线、高温、寒冷、环境污染、饮食习惯、生活作息、吸烟、酗酒、生活压力、睡眠等。其中紫外线是最为主要的因素。

对于前者,属于自然规律,无法改变,但对于后者素导致的皱纹问题是可以预防和减缓的。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就很容易导致皱纹的产生,因此改正这些习惯可以避免皱纹的产生。

1、经常同一个方位睡觉

睡觉经常一个方向侧着睡,会导致脸颊和下巴出现皱纹,脸朝下睡觉时会让你眉头紧蹙,同样会出现皱纹。所以,要减少皱纹,尽量保持仰睡。

2、常做夸张表情

夸张的表情会使脸上皱纹加深,所以,什么事都要淡定一点哦!

3、眯着眼睛看东西

当我们看东西的时候总是眯着眼睛,这样会导致眼角形成槽状纹停留在皮肤表面,最终,这些纹会慢慢形成皱纹。因此看东西时尽量不要眯着眼睛,晴天外出最好戴上太阳眼镜。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皱纹 美容 皱纹

脸上长皱纹怎么祛除?用这些方法可让皱纹快速逃跑

皱纹的出现是在宣布你青春的告捷,但是没有人会那么轻易的去妥协,所以大家都奔波在抗皱的路上。其实想要除掉面部上的皱纹,或者说想要让脸上的皱……详细>>

腿部为什么会长皱纹?腿上的皱纹该怎么祛除?

现在有很多人肚子上或者是大腿上会出现皱纹,这种情况一般会出现在原先比较胖或者怀孕过后的人身上。这种皱纹被称为皮肤扩张纹,原因是在自身健身……详细>>

脸上长皱纹怎么办?教你有效抚平皱纹

随着年龄的增长,脸上长皱纹势不可挡,皱纹不可能消除,完全不长,但是我们平时的一些保养方法,还是对长皱纹还是可以起到一些延缓的作用。详细>>

为什么会长皱纹?5个不良因素会加快皱纹的生长

皱纹是指人体的皮肤随着年龄等一系列的因素产生的一种纹路,也是最能象征年龄增长的标志之一。但是我们不难发现,很多人即便是到了一定的年纪,在……详细>>

老人要避开让肌肤长皱纹食物

牛肉罐头、鱼罐头、沙拉酱、咖啡、冷冻太久的食品、干贝、虾米干、冷冻虾球、巧克力、蛋糕、速食面、油炸物等,这都是容易让你长皱纹的食物,所以……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