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吃什么可以缓解青春痘呢

2018-01-10 08:39:14      家庭医生在线

痘痘是一件让人烦恼的事情,男生女生都对之心烦不已,不仅仅严重地影响个人形象,而且长痘痘的人,往往相比那些肌肤水嫩完美的更加的缺乏自信,毕竟谁都想要水润肌肤,但是面对痘痘的侵扰,能有哪些比较好的处理方法吗?

其实很多痘痘问题都是因为饮食不规律,或者饮食方面重油,重辣等原因造成的,所以从饮食方面是预防以及治疗痘痘的一个好方向。那么治疗痘痘应该吃一些什么样的食物呢?

治痘饮食要“三多”

1、多吃含锌含钙食物,如玉米、扁豆、黄豆、萝卜、蘑菇、坚果、肝脏、扇贝、牛奶等。

2、多吃维生素含量多的食品,如菠菜、生菜、杏子、芒果、动物肝脏、鱼肝油、鱼卵、豆油、坚果、木耳、猴头菇、绿叶蔬菜、鱼类等。

其中维生素A对肌肤有再生作用,维生素C能有效修复被暗疮损伤的组织,维生素B2及B6则可参与代谢蛋白质和促进脂肪代谢,平复暗疮,作为美容大使的维生素E的养颜作用更是不用说了。

3、多吃粗纤维食品,如全麦面包、粗粮、大豆、笋等,可促进肠胃蠕动加快代谢,使多余的油脂尽早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青春痘 缓解青春痘

青春痘护理秘籍 6招消除青春痘还你白净肌

青春痘是青春期常见的“头号大敌”,今天小编教姑娘们一些简单的有效去青春痘妙招,从此轻松告别扰人的痘痘,让肌肤更加的美丽,让你的青春期光彩……详细>>

如何祛除青春痘 中药治疗青春痘偏方

很多人进入青春期后,脸上不知不觉地起了很多疙瘩,有时还伴有痒痛有黑色的称为黑头粉刺。破溃或吸收后可出现暂时性色素沉着或凹状疤痕。少数严重……详细>>

什么方法可以祛除青春痘

青春痘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很讨厌的存在,可是脸上的痘痘总是长了一茬又茬,因此祛除痘痘是很多女性经常讨论话题,那么到底有什么方法可防止痘……详细>>

成人青春痘如何治疗

青春痘是非常常见的皮肤问题,有很多人深受痘痘的困扰,脸上总是冒出各种红疙瘩,痘消了之后还会留下难以消除的痘印。不少成年人会调侃能证明自己……详细>>

脸上长了青春痘毁容颜 应该怎么护理?

青春痘是青少年时期非常常见的皮肤病,这种病多发生在脸部或前额,严重影响人们的形象,对人们的心理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和危害,为了有一个光滑的……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