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不同肤质选择面膜相同吗?该怎么选择呢

2018-01-10 09:31:28      家庭医生在线

敷面膜是日常护肤必不可少的一项步骤,但是,面膜分多种,我们的肤质也有很多类型,不同肤质选择面膜都不一样,那么不同肤质该怎么选择面膜呢?

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不同肤质选择面膜的方法:

1、油性皮肤:补水控油面膜

为了避免一脸油光,以及伴随而生的痘痘粉刺问题,油性皮肤的人最好选择具有较好的补水控油功效的面膜,让肌肤充分润泽的同时恢复水油平衡。日常可以选择一些含有芦荟成分的面膜,进行有效的保湿杀菌消炎。

此外,可适度使用软膜粉、泥浆类和睡眠类面膜,一方面可以帮助吸附肌肤过量的油脂,另一方面也有助于肌肤的深层清洁。但使用频率不宜过高。

2、干性皮肤:滋润保湿面膜

干性皮肤易出现角质过多,脱皮,暗沉等问题,滋润性强且具有一定美白嫩肤效果的面膜能正好对症下药,在做面膜前,最好能先去死皮,促进肌肤对营养液的吸收。

夏季可选择清凉舒缓的片状保湿面膜,而在秋冬季节,建议选用滋润度较高的膏霜状面膜,减少泥浆类面膜的使用。膏霜状面膜油分含量较多,能给干性肌肤带来更多的油性保护。

3、混合性皮肤:注意维护重点

混合皮肤除了需要正常的保湿滋润外,还要加强重点部位T区和额头的特别护理,在敷面膜的时候,甚至可以将残留在包装袋里的营养液涂在这些地方加强养护。

4、敏感性皮肤:天然成分面膜

敏感性皮肤的皮肤表皮层较薄,自我保护能力差,容易出现干燥、皱纹、脱皮、毛细血管明显等症状。在选择天然成分高的面膜时,若面膜中含有尿囊素、甘草酸二钾、红没药醇、仙人掌、马齿苋等成分则更加完美。当然,敷面前做敏感性测试是必不可少的一步。

5、中性皮肤:以保湿养护为主

相对于其他肤质而言,中性皮肤更为稳定,护理起来也更简单。日常护理以保湿养护为主,季节变换时要注意更换护肤品。中性肤质很容易因缺水、缺氧分而转为干性肤质,所以应该使用锁水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面膜 肤质

张庭护肤品遭投诉烂脸 根据不同肤质正确选择面膜

近日,媒体爆料称接到用户崔小姐投诉,使用明星张庭创立的护肤品牌TST庭秘密后,且每天都会拍一张照片进行对比,她发现自己在使用产品前脸上只……详细>>

不同肤质的补水面膜大推荐

准备苹果半个、蛋黄一个、面粉适量,将苹果剁成泥状,或是用榨汁机将苹果渣取出(也可使用婴儿吃剩的苹果泥)加上蛋黄及面粉搅拌均匀即可。使用时……详细>>

片状面膜大搜罗 怎么选择面膜?

片状面膜用法方便,效果又好,不仅女生在用,很多男生也加入了敷面膜大军。但怎么样的面膜才划算又好用,小编今天给你来搜罗了一番。详细>>

面膜不可乱用 教你正确选择面膜

现在的人绝对是离不开面膜的,补水面膜、美白面膜、抗皱面膜、祛痘面膜......各种各样的面膜真是数不胜数。我们知道每个人的肤质不同,想要……详细>>

常见食材的DIY面膜,不同肤质有对策

达人都爱DIY,但人的肤质是不同的,有的人用了这款面膜是觉得干的,有的人却会觉得油的。所以这里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一下韩国人是如何区分不同肤……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