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贫血眼袋

熊猫眼很难看?如何能有效消除黑眼圈

2018-01-11 09:06:24      家庭医生在线

大早上一起床,照了镜子后大受打击:一对那么鲜明的“熊猫眼”赫然挂在脸上,怎么办?

其实黑眼圈是由于经常熬夜,情绪不稳定,眼部疲劳、衰老,静脉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眼部皮肤红血球细胞供氧不足,静脉血管中2氧化碳及代谢废物积累过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较暗并形成滞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着。

想要消除黑眼圈首先要保持精神愉快,减少精神负担,生活有规律,节制烟酒,保障充足的睡眠,促使气血旺盛,容颜焕发。

其次加强眼部的按摩,改善局部血液循环状态,减少淤血滞留;保持眼部皮肤的营养供应,涂含油分、水分充足的眼霜,使眼部皮肤及皮下组织充满活力。

接着注意从饮食中吸取营养,多吃瘦肉、蛋类、豆制品、花生、黄豆、芝麻、新鲜蔬菜及水果等,富含脂肪、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A及矿物质的食品。

以上方法都需要持之以恒才能见效,最后介绍两个可以快速消除黑眼圈的方法。

1、熟鸡蛋疗法

将煮熟的鸡蛋去皮后用毛巾包住放在眼周围轻轻滚动按摩,该方法是通过加速血液循环来改善黑眼圈的,同时还能消除眼袋。

2、冻牛奶去眼袋

用冰冻过的牛奶敷眼5分钟(冰镇的哦,不要冰块,不然难操作又冻得紧),洗净后涂上眼霜,并做按摩。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黑眼圈 黑眼圈 熊猫眼

怎样消除黑眼圈摆脱熊猫眼?

现在大部分的女性都是职业女性,经常性的加班熬夜,再加上饮食不规律,小到二十几岁的年轻女性,大到五六十岁的中老年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黑眼圈困……详细>>

黑眼圈怎么快速消除 养成3大习惯轻松搞定熊猫眼

随着现在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了人们身上肩负的压力是越来越大,因此免不了出现熬夜的现象,因此容易出现黑眼圈,这对于我们的视……详细>>

告别熊猫眼 4招教你祛除黑眼圈

经常熬夜总会导致黑眼圈,爱美的你既然难以拒绝熊猫眼的到来,倒不如学些方法治治黑眼圈。那么如何告别熊猫眼,小编教你几个小妙招。详细>>

黑眼圈怎么形成的 如何击退熊猫眼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其实原因有很多,究竟该怎么祛除黑眼圈呢?看着自己光滑的脸蛋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是不是倍感烦恼呢?今天小编就跟大家好好……详细>>

如何快速去除黑眼圈?教你6招摆脱熊猫眼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可是眼部也是肌肤最脆弱的部分。有些人稍不注意就会出来黑眼圈,让自己的形象问题受损。怎么才能和黑眼圈说再见呢?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