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油性头发怎么办 教你七种控油方法

2018-01-18 09:44:37      家庭医生在线

  油性头发人的困扰,就是莫过于头发总是油油的。特别是寒冷的冬天,天气越冷,洗发次数越少,头发就油的越来越快了。那么,油性头发冬天应该怎样护理呢?要注意什么呢?

  教你七种控油方法

  1、每日洗头

  油性头发的发质比较特殊,一天不洗头发,第二天就会变得油乎乎的,所以,油性头发想要保持干爽,最好每天都洗头,而且一定要吹干头发才能睡觉哦!

  2、买个好梳子

  平时使用的梳子要讲究,记得定期清洁,梳子最好不要用塑胶的,容易产生静电,建议使用牛角梳,木梳子较好。

  3、使用控油洗发水

  油性头发对于洗发水的选择也是要讲究的,想要改善油性发质,最好选择具有控油功效的洗发水,适当配合使用护发素,但注意的是,护发素不可涂抹在发根处,应在发尾处使用。

  4、洗发时忌抓

  很多MM都认为在洗发时,越用力抓就越洗得干净,但用手指抓头皮,容易令到头皮的毛囊细胞受到伤害,正确的方法应是,用指腹对头皮进行按摩,按摩几分钟再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5、食醋护发

  食醋有很好的去油功效,用来去掉头发油脂也是不错的选择,在洗发时,在温水中加入适量食醋,即可有效减少油脂分泌,让头发变得更干爽。

  6、饮食禁忌

  头发油脂分泌过多,与日常饮食也有一定的关系,在日常饮食中少吃油腻与刺激的食物,多吃蔬果,且多喝水,这样可有效调节油脂的分泌。

  7、减少压力

  工作上,生活中,不要过重的承受压力,压力过大,容易影响到情绪,导致消化器官,神经等都发生紧张,绷紧。这样也会容易引发出油。 为了自己,压力要学会自己缓解,学会调理心情。

  油性头发注意事项

  1、洗发后注意事项

  洗发后可以先用手指慢慢挤出多余水分,然后轻轻地用毛巾吸干。吹风时不能让吹风机紧贴头皮,并且需要让吹风机上下晃动,保持与头部之间45度角。当头发仍湿时,选用阔齿梳将头发分为若干部分,再温柔地从尾端梳起,直到纠结完全解除。

  2、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

  不论季节是否正在转变交替,减少刺激性食物的进食总是一种好习惯。烧烤、辛辣、过甜、过油的食物都要少吃,以免“油”从口入。平时应多吃一些含碱性多的食物,如海带、紫菜。常喝鲜奶、豆类、水果等能起到润发的作用。

  3、作息方面的注意事项

  避免熬夜看电视、球赛、或者通宵唱K、吃夜宵。为自己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表,每天保证八小时的睡眠。每日的生活要有规律可循。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发 头发护理 油性头发

油性头发怎么护理 5招教你去油防脱发

你还在烦恼你的头发总是那么油吗?油性头发也称"油发",是皮脂分泌旺盛所致。这种头发具有较镪的抗侵蚀能力,但弹性不够。由于头油多,不利于毛……详细>>

油性头发怎么办

油性头发怎么办?肌肤油腻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那么你知道油性头发怎么缓解油腻方法呢?详细>>

油性头发如何护理 护理油性头发的6个方法

油性头发是因为头皮油脂分泌过多而形成的,分泌过多的油脂会导致附着在头皮的异物增多从而堵塞毛细孔。那么油性头发怎么办就是夏季个非常棘手的问……详细>>

经常白头发怎么办 白头发护理方法大揭秘

经常发现身边的人,不管男女老少,顶着一头白色的头发。不知什么原因现在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不知不觉中长了白发……详细>>

白头发越来越多怎么办 教你5招击退白头发

随着现代生活中的压力越来越大,造成了很多年轻的白领白头发越来越多。除了真正的随着年龄增长的生理白发自然生成之外。压力、心理、疾病、环境产……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