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一般护肤品涂几层? 涂多少量效果最好?

2018-01-18 09:52:48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于是护肤品就逐渐的产生,护肤品的效果的确很棒,可以起到祛皱美白又保养得功能,可是有些爱美的菇凉一天要涂十几层化妆品,这样的做法到底有没有起到效果呢?

洁面后的正确护肤程序

最常规的程序是:卸妆(晚)、洁面、化妆水、精华、眼霜、乳液或面霜、防晒(早)

晨起护肤与夜晚睡前的护肤程序不同

早起的护肤程序上要多一道防晒霜,而晚上的程序应该多一道卸妆。另外晚上还可以增加一些特别护理,如清洁面膜、角质调理或其他类型的面膜眼膜之类的。

营养过剩肌肤也会吃不消

过于繁复的程序会引发很多肌肤问题,最容易出现“欲求不满”。皮肤的含水度过于饱和容易导致毛孔变得没有张力而粗大,出现黑头粉刺,皮肤弹力下降变得松弛,老化角质细胞不易脱落,角质层变厚,皮肤没有光泽。更严重的,当皮肤的湿度过高还会引起皮疹和皮炎等皮肤敏感问题。

姑娘,你往脸上涂抹几层护肤品?

1-2层:只涂抹2层的通常就是爽肤水+乳液或面霜,比较单纯,这类MM不是懒就是太忙,图快方便洗完脸一两层就搞定!

3-5层:涂抹3-4层的护肤品算是对护肤有所讲究了,通常比1-2层的加入了精华或防晒霜等,会全方位考虑到补水保湿、美白防晒等多重功效的肌肤护理。

5层以上:涂抹5层以上的MM需要审视一下自己是否有护肤强迫症了,是不是觉得涂抹得越多、护肤品功能越多对皮肤就会越好呢?

那么护肤品涂多少合适呢?

1、洁面品

洁面品的正确用量: 如果是膏状的洁面产品,每次挤出约为小拇指第一指节的一半那么多就足够;如果是乳液状的,像一元钱硬币的2/3那么多即可。

2、爽肤水

爽肤水的正确用量:不用化妆棉用量在一元硬币,用化妆棉进行二次清洁时湿润即可。爽肤水消耗量大,不管什么时候,多存几瓶爽肤水准没错!

3、面霜、乳液

面霜、乳液的用量:在一元硬币大小即可。

4、眼霜

眼霜的正确用量:一只眼睛使用的眼霜应为一粒米大小。注意,不是小米也不是玉米,而是大米。

5、精华

精华素的正确用量:要根据说明书指定的用量来使用。一般来说,一次使用量约为一毛钱硬币的1/2。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涂多少 涂几层 护肤

护肤品涂抹多少量才合适?护肤品并不是涂得越多越好

20岁以上的女性必须要根据自己的年龄以及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护肤品,我们平时常见的护肤品有精华液、面霜以及洗面奶,涂抹时必须要掌握量,防止皮……详细>>

不洗脸涂护肤品会怎样

试想一下,不洗脸令肌肤表层全是灰尘和污垢,毛孔里也都是垃圾,这时直接涂护肤品,护肤品被灰尘污垢阻挡,只存在肌肤表层根本无法进入到皮肤内,……详细>>

为什么涂护肤品如同搓泥?帮你分析出这4种原因

每次涂抹护肤品后会在脸上搓出泥状物,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其实和护肤品的质量没有任何关系,多种因素会导致此问题的产生。详细>>

夏季如何正确涂乳液护肤?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大家都知道肤质分为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油性皮肤的女生在夏天尤其爱出油,没过几个小时脸上就成了反光油田。其实这选对护肤品很重要,选错了会加……详细>>

涂多少才合适 护肤品正确用量

你为满抽屉的保养品砸了多少银子?为了让自己的钱花得更“值”,可能你拼命学习葛朗苔,或者你心急如焚,恨不得把所有东西都“糊”到脸上迅速见效……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