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大腿经常干裂起皮是什么原因?

2018-01-19 08:02:35      家庭医生在线

大腿经常干裂起皮,像干枯的树皮一样,令人格外不适,是不少人的困扰。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简单地说,就是缺水。具体来讲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一个是与遗传有关。有些人天生皮肤偏干燥,如干性皮肤,先天性鱼鳞病患者或基因携带者,特应性皮炎患者等。

其次是与年龄有关。年龄较大的人随着年龄增长,代谢减缓,皮脂腺分泌减少,皮肤会逐年干燥 ,皮脂腺较少的大腿下肢皮肤会表现更早更明显。

再则是季节影响。往往每年秋冬季天寒气躁,就会引起干裂起皮,那就是季节性干燥,加上长期呆在空调房,室外工作者长期吹风,都会带走大量水分。

四是生活习惯问题。譬如洗澡太频繁,用太热的热水过度烫洗,过度搓洗,以及用碱性大的沐浴液等等,都会加剧皮肤干燥。

据此,要想改变大腿经常干裂起皮的现状,应当多喝水,温水较好,易被吸收;多喝滋润身体的膳食饮品,像银耳莲子枸杞汤等;多吃新鲜果蔬,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要避免过度频繁洗澡,避免用碱性洗涤剂,用温和中性滋润保湿的沐浴液,洗完澡后要及时足量涂抹足够滋润;平时注意防寒保暖保暖,多泡脚,让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让皮肤尽量能自我修复;必要时看医生,遵医嘱调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 大腿干裂起皮 大腿干裂

脚底板脱皮脚后跟干裂是什么原因

真菌感染。脚底出汗或鞋子封闭不透气,或是几天不换袜子,不洗脚,在家习惯光脚板活动,极易引发真菌感染;这种情况要注意平时的护理是关键。详细>>

嘴唇干裂的6大原因 春季嘴唇干裂的日常护理

春天干燥寒冷的天气容易导致嘴唇干裂疼痛。长期嘴唇干裂可能是严重疾病引发的症状,但一般的嘴唇干裂都可以用简单的居家方法处理。从步骤一开始,……详细>>

冬季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冬季嘴唇干裂要注意日常饮食

冬季寒冷干燥,有的人嘴唇会出现干裂,严重者可发生口角炎、唇炎等。详细>>

脸上起皮是什么原因 八个小妙招远离干燥

相信爱美的人士一定为脸上起皮怎么办而困扰着,大家也一定尝试过不少针对脸上起皮怎么办的解决方法,但是真正真正能解决“脸上起皮怎么办”这个难……详细>>

嘴唇常年干裂脱皮原因

有很多人嘴唇经常有干裂的情况,在出现干裂后要及时改善,常见缓解嘴唇干裂方法就是药物,药物在使用上简单,同时达到效果也是非常不错,不过对药……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