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冬季如何护理嘴唇 8个方法告别干裂唇

2018-01-23 09:23:16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天气寒冷,在我国北方,十月初就已经换上保暖的冬装了,天气寒冷加上室内暖气温度较高,导致很多女性唇部起皮,非常难看,如果护理不好,很容易导致唇部破裂出血,那么如何在冬季进行唇部护理呢?

  1、白开水保养

  不要小看这白开水哦,它能及时给你嘴唇增添湿润。你是不是会经常感觉口干了的时候,也是嘴唇变燥的时候,这时候表示你缺水严重哦,要补水了,所以不要等到嘴唇发出缺水信号,你才去喝水,平时保持充足的水份,你的嘴唇也会长得很粉嫩哟。

  2、早晨补充维生素B2及水果

  嘴唇是由非常薄的皮肤黏膜所构成,双唇的暗淡以及干裂与肠胃技能差有很大的关系。身体毒素沉积在体内,嘴唇就会给反映给我们。平时积极摄取蔬菜、鸡蛋、肝脏等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

  3、蜂蜜保养

  用蜂蜜养护,蜂蜜不但好喝,对唇部皮肤也有好处,具有嫩肤保湿的功效,当冬季唇部干燥起皮时刻用适量蜂蜜涂抹至嘴唇大概10分钟左右,然后清洗,经常使用可保持唇部水润。

  4、绵白糖保养

  白糖每家都会有,方法也超级简单,先用热毛巾温敷嘴唇一会,然后用干棉签沾白糖在嘴唇上擦,保持直到糖融化。记得一定用绵白糖,如果颗粒太大,嘴唇会痛哦。

  5、做好唇部保湿和按摩

  嘴唇干裂暗沉的情况下,涂了润唇膏也毫无效果。洗完澡用热毛巾湿敷3分钟,在涂上唇膏,用无名指,以嘴唇中央为固定点两侧推开,来回5次促进血液循环。

  6、按摩保养

  对唇部定期按摩也是非常好的选择,可用手指从嘴唇中部向两侧嘴角轻揉,让肌肤又被拉长的感觉,这样做可以减少横向唇纹,也可用手指轻揉上唇和下唇,捏的时候一根手指将唇部按住,另一根手指轻揉即可。

  7、凡士林保养

  还是用热毛巾热敷嘴唇三分钟左右,涂上凡士林,剪一块比嘴辰略大的保鲜膜盖在嘴唇上,五分钟后洗去凡士林,最后涂上润唇膏,能有效去除角质。

  8、嘴唇瑜伽

  经常活动活动嘴唇,有助于血液循环。经常嘟嘟嘴,或者大口吸气让嘴巴鼓起来,再用夸张的嘴型发出ABCDE的音,循环做5次,促进唇部代谢。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美容 嘴唇干燥

冬季嘴唇干裂怎么办 两招恢复水润双唇

一到冬季,天气逐渐寒冷,很多朋友会出现嘴唇干裂,脱皮的症状,这主要是跟天气寒冷干燥有关,也与个人体质相关,相信大家都经历过嘴唇干裂脱皮的……详细>>

冬季护唇有妙招 3招帮你拯救干裂嘴唇

冬季,很多人的唇部会干裂开来,一部分是天气原因,一部分则是饮食因素。那么,冬季要如何护理唇部呢?莫慌,三招帮你护理唇部,还你水润蜜唇。详细>>

嘴唇干燥怎么办 唇部按摩能轻松对付嘴唇干裂

进入冬季,天气越来越干燥了,嘴唇的皮肤是我们人体上皮肤最纤薄幼细的。它的表皮很容易受伤,秋季天气干燥,嘴唇更容易干燥,想知道怎么解决么?……详细>>

嘴唇干燥是怎么了?如何护理嘴唇?

你真的护理好你的嘴唇了吗?你有没有感觉嘴唇干燥呢?下面将带你了解一下嘴唇干燥的原因是什么以及平常应该如何护理嘴唇。详细>>

DIY保湿唇蜜 让嘴唇柔软去唇纹防干裂

对于女性来说,拥有一个娇嫩的双唇实在是极其重要的。每次说话的时候都让人把注意力转移你的嘴唇上,只要看着对方干裂有时都起皮的双唇,真恨不得……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