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辐射损伤肌肤 多吃这几种防辐射美容食物

2018-01-23 09:18:46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和电脑“朝夕相处”的人们来说,辐射的确是个让人忧心的“副产物”。即使每天涂隔离霜、吃大量的抗氧化剂,再加上防辐射的显示屏罩,许多人还是觉得不安心。那么日常生活中有能防辐射的美容食物吗?

辐射对肌肤的危害

1、辐射会加速皮肤老化

辐射会导致皮肤很干,皮肤很干就很容易加速肌肤的老化,导致皱纹出现。而且长时间的面对电脑还会加速胶原蛋白的流失,导致皮肤日渐松弛,失去弹性,皱纹出现。

2、辐射会让皮肤长痘

辐射会导致皮肤变得非常干燥,皮肤干燥的时候油脂分泌就会变得旺盛,导致脸越来越油,所以长时间的面对电脑就很容易长痘,而且只要不减少面对电脑的时间,或者不作出一些应对措施,那么脸上的痘痘就很难完全消除。

3、辐射会让皮肤变黑

辐射对皮肤的危害很多,面对电脑时间长就会出油,外界环境中的一些灰尘就会吸附到脸上,导致肤色变得黯沉。而且辐射会让皮肤缺水,皮肤失去了水分就会变得没有光泽。

4、辐射会让皮肤毛孔粗大

辐射会导致皮肤出油很严重,皮肤表面油腻腻的,就容易沾上灰尘,如果没有及时清洁的话,油脂和污垢就会慢慢的进入毛孔中,堵塞毛孔,积累之后还会把皮肤毛孔撑大,最终造成了皮肤毛孔粗大。

防辐射的食物

1、草莓

草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以及多酚类抗氧化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可以抵御高强度的辐射,减缓紫外线辐射对皮肤造成的损伤,比如皮肤发生脂质氧化,出现干燥、红斑等现象。所以,经常接触电脑或其他电器辐射的人不妨经常吃些草莓。

2、西红柿

实验证明番茄红素通过猝灭侵入人体的自由基,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有效阻止外界紫外线、辐射对肌肤的伤害。并可促进血液中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结合,使肌肤充满弹性,娇媚动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番茄红素还有祛斑、祛色素的功效。

3、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天然胡萝卜素。天然胡萝卜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能有效保护人体细胞免受损害,从而避免细胞发生癌变。长期食用胡萝卜,能使人体少受辐射和超量紫外线照射的损害。目前国外还将天然胡萝卜素用于化妆品中,发挥其防辐射,保护、滋润皮肤和抗衰老作用。

4、蜂蜜

蜂蜜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补强身、排毒养颜的佳品。蜂蜜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优质蛋白质、钾、钠、铁、氧化酶等多种元素,对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显著功效。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含量65%~80%),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此外,常吃蜂蜜能达到排出毒素、美容养颜的效果,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也很有好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肌肤 防辐射食物 防辐射

五款防辐射食谱 有效对抗辐射还你亮白肌肤

现在的大部分的女性都是职业女性,而这些白领们每天有八个小时时间要坐在办公室对着电脑,有的甚至还要加班熬夜。每天对着电脑这种有辐射的电器,……详细>>

防辐射需要做好的几个护理 三个小妙招能轻松防辐射

导语: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我们的生活周遭都是科技产品,只要是电子产品难免会有辐射,那么办公室的白领为了肌肤健康该如何防辐射呢?详细>>

办公室防辐射的7个妙招 多喝绿茶能防辐射

相信现在大部分的白领每天都要长时间对着电脑,而电脑有很强的辐射。长时间对着电脑不仅对眼睛有一定的损伤,还会加速肌肤的老化,引发色斑等问题……详细>>

达人支招教你怎样防辐射 内外夹攻轻松抵抗辐射

现在不仅仅是上班一族,还有大部分的学生MM长时间对着电脑。但是大家知不知道电脑辐射会对皮肤造成很大伤害。今天,小编就为各位长时间对着电脑……详细>>

防辐射护肤的办法

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我们的生活周遭都是科技产品,只要是电子产品难免会有辐射,那么办公室的白领为了肌肤健康该如何防辐射呢?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