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掉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熬夜掉头发怎么办

2018-01-24 09:27:17      家庭医生在线

  熬夜对于一个上班族的妹纸来说,简直就是家常便饭,而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也是成为女神的标准,但是由于工作的压力使得妹纸们不得不经常熬夜加班,熬夜掉头发怎么办?

  掉头发的原因

  在医学上,脱发有很多因素,主要分为以下5点:

  1、病理性脱发:急性传染病、长期服用某种药物等,使毛囊处于休克状态而导致脱发。

  2、脂溢性脱发:压力大、熬夜、饮食等原因,造成头皮分泌油脂过多,加上清洗不干净导致头皮毛囊细菌滋生而脱发。

  3、化学性脱发:长时间染发、烫发或使用劣质洗发液等,对头皮组织、毛囊细胞的损害导致脱发。

  4、物理性脱发:空气污染物堵塞毛囊、有害辐射等原因导致的脱发。

  5、营养性脱发:消化吸收机能障碍造成营养不良导致脱发。

  熬夜掉头发怎么办

  1、吃含微量元素的食物

  微量元素中的铜、铁等在维持头发的健康方面,同样有着重要的作用。铜的缺乏会导致头发颜色变淡。而铁在保证,运送到头发的血液的含氧量上,起重要作用。

  2、吃含维生素类食物

  头发脱落和头皮屑是,维生素a缺乏的常见症状。维生素b可以促进头皮新陈代谢,它一般存在于新鲜蔬果、全谷类食物中;皮脂腺分泌油脂能力的正常进行,有赖于维生素c的足量摄入。

  3、多吃一些黄豆或豆制品

  黄豆和豆制品具有维持女性体内雌激素平衡的作用。因此,患有内分泌失调的女性可适当地多吃一些黄豆或豆制品。

  4、吃含蛋白质的食物

  每天摄取的蛋白质,是头发的助长剂,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经胃肠的消化吸收,可形成各种氨基酸,进入血液后,由头发根部的毛乳头吸收,并合成角蛋白,再经角质化后,就是我们的头发。这个过程充分说明,蛋白质是秀发的基础。

  5、保证睡眠质量

  临床研究发现,成年人每天睡眠的时间若低于4个小时,其新陈代谢系统的功能就会出现严重的障碍,从而引起内分泌失调。因此,成年人应保证每天有8个小时左 右的睡眠时间。另外,要提高睡眠的质量,睡眠不好的人可以在睡觉之前的2~3个小时内进行20分钟左右的低强度锻炼,也可以在睡觉前喝一杯热牛奶。这些做法都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6、要经常洗热水澡

  洗热水澡是维持人体内分泌平衡的好方法之一。这是因为洗热水澡可以使人的血管先剧烈地收缩,然后慢慢地舒张。这不但能增强人的心血管功能,还有利于促进血 液中毒素的排出。人们可先在装有热水的浴缸中泡3分钟,然后出来休息5分钟,之后再进入浴缸泡3分钟……可如此反复出入浴缸三次。这样做对调节内分泌系统 的功能很有效果。那些不适合经常洗热水澡的人(如心脏病患者)可以用热水泡脚,这样也能起到调节内分泌功能的作用。

  7、要少吃快餐等高脂肪食品

  快餐食品正在成为大多数上班族的首选食物。然而专家告诉我们,快餐食品不可多吃,否则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这是因为快餐食品中的饱和脂肪含量极高。这些饱和 脂肪进入人体后,会刺激人体激素的过度分泌,从而引发内分泌失调。另外,有些快餐食品中还含有大量的人工激素,人一旦摄入过量的人工激素,也会出现内分泌失调。

  8、要多进行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可以大量消耗人体内的脂肪,提高人体的代谢能力。另外,运动还能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减少毒素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这些都能对人的内分泌系统起到调 节作用。因此,专家建议:成年人每周至少要进行3次30分钟的有氧运动(能出汗是有氧运动的基本要求),运动强度应以每次运动后心跳达到每分钟跳130次左右为宜。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熬夜 掉头发

揭秘掉头发厉害的原因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女人经常会发现自己掉头发,一般来说掉头发是正常的情况,每个人都会有掉发的情况,但是如果掉发太厉害那就有问题了,究竟掉头发厉害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为什么会掉头发 冬季掉头发怎么办

冬季节气候干燥,暖气空调的温热,大大加速了头发水分的散失,由于现代人生活工作的压力的增大,在寒冷的季节很容易产生烦躁的心理,所以在这个季……详细>>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有些男性容易掉头发这是什么原因呢?有没有什么防治的方法呢?请看下文介绍。详细>>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掉发是严重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的疾病,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每个人都会出现掉发现象,这属于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掉发特别厉……详细>>

经常掉头发怎么办

经常掉头发怎么办?头发越细软越容易脱发?掉头发是因为体虚,一定要大补?经常做发膜,可以让头发更坚韧?夏季是脱发者的“黑色季节”,关于头发……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