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如何化妆不伤皮肤 教你8个化妆小技巧

2018-01-29 10:20:5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人,难免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化妆。所以,化妆频繁了,就会让皮肤受到伤害。那么,你知道,如何化妆才不会让皮肤受损呢。

  首先,来了解下化妆的分类:

  化妆可分为基础化妆和重点化妆。基础化妆是指整个脸面的基础敷色,包括:清洁、滋润、收敛、打底与扑粉等,具有护肤的功用。重点化妆是指眼、睫、眉、颊、唇等器官的细部化妆,包括:加眼影、画眼线、刷睫毛、涂鼻影、擦胭脂与抹唇膏等,能增加容颜的秀丽并呈立体感,可随不同场合来变化。化妆的方法有日常的一般化妆法,适应各种场合需要的特殊化妆法,以及简捷快当的速成化妆法等。

  人体最全面的化妆分类为:皮肤、毛发、指甲、牙齿、眼球5个部分的化妆。其中皮肤包括嘴唇,毛发包括睫毛。

  教你8个化妆小技巧

  1、粉底是不可少的

  用粉底液会比较简单,使用前,先彻底摇匀,然后用蘸湿的粉扑涂抹在脸上。

  2、慎重挑选隔离霜

  隔离霜是专指在上妆前使用的霜剂。它能让皮肤较容易上妆、容易上得均匀、并在上妆后防止脱妆。而且,隔离霜还含有一些非油脂又属高脂溶性的其他成分,来帮助彩妆的展延与附着。

  3、做好防晒工作

  如果你化了妆,并且是比较浓的妆的话,记得,防晒的工作,必须做好。这是因为一些化妆品在太阳的照射下,会立刻氧化,从而出现对皮肤有害的物质。所以,化了浓妆的人,不建议到太阳下面。

  4、精心画眼妆

  画眼妆是最花时间,也是最需要小心的,稍不注意可能会使化妆品落入眼睛,造成眼部疾病。所以专家提醒:避免将眼线画在睫毛线以内过于靠近眼球表面的部位。其实,画在睫毛线内的眼线根本没有什么实质的作用。因为它实在太靠近眼睛了,反而会让眼睛看起来更小。

  5、选用防晒彩妆

  虽然我们平时出门会涂防晒霜,但涂了防晒霜再画彩妆未免太过麻烦。其实有些彩妆也是具备防晒功能的,尤其要购买一支具有防晒功能的唇膏,能为你的唇部防晒。专家建议,防晒彩妆的SPF值为15最合适,因为这一数值能隔离90%以上的紫外线,也不会给肌肤带来很大的负担。如果能与具有抗老化作用的维他命和某种特殊滋润成分相结合,就不单能防晒,更可令肌肤得到持久呵护。

  6、睫毛

  睫毛也是关键的化妆步骤。在这个时候,要记得,最好是不要让睫毛有厚重感或者是上太多的睫毛膏,否则会让眼睛受到其掉下来的灰尘的伤害。

  7、仔细卸妆

  擦了防晒品一定要卸妆,化过妆的更要注重卸妆。卸妆不干净会导致化学物质残留,对皮肤有毁灭性伤害。

  8、警惕这些成分

  某些人工合成化学物质,如色素和香料等会刺激皮肤引起瘙痒症、神经性皮炎。警惕化妆品中的光敏感物质,会让皮肤在阳光的曝晒下引起炎症反应。油性化妆品不能过量,因为其中的油脂会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导致汗腺口和毛囊口被堵塞,造成细菌繁殖,引起毛囊炎、痤疮。含有重金属如铅、铬、钼、镉等的彩妆品会被皮肤吸收,在体内累积,引起中毒反应。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伤皮肤 化妆

怎样化妆不伤皮肤 8个化妆小技巧

油性化妆品不能过量,因为其中的油脂会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导致汗腺口和毛囊口被堵塞,造成细菌繁殖,引起毛囊炎、痤疮。详细>>

怎么化妆不伤皮肤呢? 化妆小技巧要知道

众所周知,大部分化妆品里面会含有重金属物质,不正确的化妆和卸妆方法都会对皮肤造成严重的伤害,如何化妆才不会伤害皮肤。详细>>

怎样化妆不伤皮肤化妆小技巧

警惕化妆品中的光敏感物质,会让皮肤在阳光的曝晒下引起炎症反应。详细>>

五个细节让化妆不伤皮肤

你是不是常担心化妆多了会上皮肤呢?现在来教你五个化妆不伤皮肤的细节,学学看吧。详细>>

化妆不伤皮肤的奥秘

这天底下,所有的女人们都是爱美的,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而美眉们除了在皮肤的护理与保养上下功夫之外,还会通过化妆来修饰自己的面容,但是呢,大……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