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怎样甩掉头皮屑 九招让你无“屑“可击

2018-01-29 10:25:37      家庭医生在线

  当你的衣服的肩膀上多了喜喜多多白色的头皮屑时,你是否会感觉到困扰,哪怕勤洗头,依旧会受到头皮屑的侵袭。那么怎样才能防止头皮屑的发生呢?掌握正确处理头皮屑方法自然十分重要,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应该怎么做吧。

  1、经常洗头

  洗头能够帮助我们洗去头发上的死细胞,同时有助于增加头皮血液循环,每周至少洗头两次能够让你的头发更加干净和健康。

  2、洗头后吹干头发

  很多人喜欢在晚上洗头发,但是要注意了,我们晚上洗头发的时候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一定要用吹风机把头发吹干。因为洗完头之后,还有些水分留在头皮上面,长期这样的话,会使得头痛哦,但是吹头发的时候也不要吹得太干,这样也会有头皮屑的。

  3、使用去屑洗发水

  选择一款适合你的去屑洗发水,每周使用2次以上能够帮助你有效除头屑。但是,大家要特别注意,使用洗发水过后要将头皮、耳朵、脸等部位用清水冲洗干净,确保皮肤上不留有洗发水痕迹,尤其是不能让洗下来的头皮屑定居在前额和脸上。

  4、要正确使用护发素

  相信对于很多女生来说,护发素是最基本的养护步骤了,其实很多MM都没注意到,护发素只需涂抹在发梢即可,如果过多的接触头皮,那么是会造成头皮的负担,从而产生头皮屑。

  5、不要天天洗头发

  适度清洁头发,让头皮保持干爽,建议2-3天一洗为宜,不要每天洗。洗头发的时候,一定要用温水洗头。水过热会刺激头皮油脂分泌,令头油更多;水温过冻令毛孔收缩,发内的污垢不能清洗掉,应用约20℃温水即可。慢慢的用指腹揉搓头皮,切忌用指甲挖,越挖头屑越严重。洗完头发之后,必须要用清水冲干净,以免洗发水残留在头皮上面,刺激头皮。

  6、掌握正确的洗发方法

  很多人洗头发都是随便抓抓就好,其实那样对于头发而言只会使它越来越不好。正确的洗发方法应该是,把洗发水先倒在掌心,加入少许的水将其揉至出丰富的泡沫,再涂抹在头发上,要想减少头皮屑,必须要掌握正确的洗发方法。

  7、按摩头皮好去屑

  每天睡觉之前,用梳子轻轻的将头发从前额往后梳,梳至头皮问问有点发热即可。这样能很好的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同时也能将头皮梳掉哦。

  8、涂抹柠檬汁

  柠檬汁具有一定的抗拒能力,将一点柠檬汁涂抹在头皮上约20-30分钟有去除细菌的功效,能够让人们的头皮更加清洁健康。

  9、注意饮食及睡眠

  少吃煎炸、油腻、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因为这些不健康食物会刺激头皮油脂分泌旺盛,加重头皮屑的危机。戒食过甜食品,因为甜品属酸性,头皮也属于偏酸性的,摄入过多的甜食会影响体内的酸碱平衡,加速头皮的产生。为了维护酸碱平和,那么我们在生活中多多摄入一些清热、解毒的食物最好。 另外睡眠对于健康的重要性大家也都知道,首先保证每天八个小时的充足睡眠时间,切记不能熬夜,要学会释放不良情绪,规律运动,增加抵抗力。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美发 头皮屑

头皮屑多怎么回事 8招让你无“屑“可击

当你的衣服的肩膀上多了喜喜多多白色的头皮屑时,你是否会感觉到困扰,哪怕勤洗头,依旧会受到头皮屑的侵袭。那么怎样才能防止头皮屑的发生呢?掌……详细>>

头上有头皮屑怎么办 十招让你无“屑“可击

头皮发痒,不挠就心烦。头皮屑如雪花般点点片片散落在头发上和肩膀上,虽然无损于身体,但却有碍观瞻,给人以不雅不洁之感。这样的事儿,在我们的……详细>>

冬天头皮屑多怎么办 如何通过洗头减少头皮屑?

冬季头屑多怎么办?头皮屑是一个非常烦人的问题,特别是在冬季,天气干燥,更容易出现大批的头皮屑出来。不少人认为勤洗头是去头屑的好方法,其实……详细>>

去掉头皮屑的小妙招

用温水来洗头过于凉的水不仅洗不干净头发,还会造成头晕、头痛。反之,过热的水则会刺激头皮,使之分泌出过多的油脂。所以洗头发应用温水洗最为舒……详细>>

去屑偏方:让你告别头皮屑烦恼

取温热的米汤,然后将头发浸泡在米汤里,浸泡的时候注意按摩头皮和头发,等20分钟后再用平常的程序来洗头,这个方法也能去屑。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