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头发干燥枯黄怎么办 8个头发护理小窍门

2018-01-28 09:01:30      家庭医生在线

  发干枯毛躁困扰着众多爱美人士,头发干枯毛躁很多部分是由于头发营养不足,油脂不足,导致头发发质差,且缺乏光泽,缺水分,以致于头发变得更为脆弱,甚至出现分叉。那么,如何应对头发干枯毛躁问题呢?

  1、正确选择洗发露

  对于这样干枯毛躁的干性发质,在选择洗发露时,应对选择碱性较弱,且滋润性强的洗发露,并且最好搭配护发素,坚持在每次洗完头发之后,使用护发素增强头发柔顺度,从日常洗头中护理滋养头发。

  2、用梳子按摩头皮

  要远离干燥的头发,还要从提高头皮的血液循环入手,这样才能保持毛囊的弹性和健康。经常梳头可以去除灰尘和头皮屑,保持头发的清洁和光泽。类似地,按摩头皮也确实有一定作用。通过合适的按摩,一定程度可调节皮脂腺分泌,促进头皮新陈代谢。

  3、使用护发素和精油

  用护发素、抹精油对养护头发有一定效果,可以让你的头发在这一次洗过之后看起来顺滑有关泽。虽说护发素、精油都是治标不治本的,氮素,日常生活中总是有需要救急的时候。

  4、平日洗头的频率

  洗头会洗净残留在发丝上的粉尘、污渍,但是同样易带走头发中的油脂,面对干枯毛躁的干性发质,建议一个星期洗2-3次头即可,这样既能保证头发清爽,又能有效防止养分过度流失,保护头皮。

  5、按摩干枯毛躁的头发

  想让头发恢复光泽,那么就要关注你的肾上腺是否运转正常,所以通过指压肾穴穴道,可以改善无光泽的头发,一天按摩几次没有限制。两手十指微曲,以十指指端从前发际起,经头顶向枕后发际推动,重复操作20~40次。

  6、不妨经常用啤酒洗头发

  经常用啤酒洗头以后,头发会变柔软、柔顺,而且有淡淡的啤酒香。用法:每次洗头,都倒适量的啤酒到洗头发的水里,然后再洗头!千万不要把啤酒直接倒在头发上,这样会腐蚀发根的!

  7、头发防晒

  室外紫外线较强的夏天尤其要注意保护头发,太阳的暴晒会加速头发营养物质的流失,让头发变得更加枯黄。夏天出门的时候,可以选择遮阳帽、遮阳伞来保护头发。实在丢三落四经常忘记戴帽子带伞的话,不妨选择一款好的防晒喷雾。

  8、日常饮食的搭配

  对于干性发质的爱美人士来说,日常建议都使用一些坚果类的食物,特别是芝麻、花生、核桃...以增加体脂肪酸含量,给发质提供更为丰富的营养,从饮食中给头发生长提供养分,增加头发光泽。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头发护理 头发干燥枯黄

美发支招 远离干燥枯黄头发

美发支招 远离干燥枯黄头发。头发毛躁枯黄,毫无营养,看起来都不顺眼,怎么办呢?每个爱美的MM都希望有一头亮丽顺滑的秀发。那么首先我们来看……详细>>

头发枯黄怎么办 4招正确使用护发素头发更黑亮

头发毛躁枯黄,毫无营养,看起来都不顺眼,怎么办呢?每个爱美的MM都希望有一头亮丽顺滑的秀发。那么首先我们来看看头发毛躁是由什么造成的,然……详细>>

头发枯黄怎么办 5妙招让枯黄头发恢复黑亮

女人头发枯黄怎么办?你知道头发枯黄的原因么?据说,头发枯黄的主要病因有:甲状腺功能低下,高度营养不良,重度缺铁性贫血和大病初愈等,导致机……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科学头发护理能杜绝头发开叉

头发长到一定长度后,如果不及时修剪,会引起头皮油脂代谢紊乱,而且容易出现头发分叉,影响头发的健康。很多长头发女孩头发分叉后,常常自己动手……详细>>

头发分叉枯黄怎么办 教你有效护理头发方法

相信很多女生都会有头发问题,尤其是面对自己干枯分叉的头发时,都十分苦恼不已,那么究竟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几种预防头发干枯分叉的方……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