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什么人不适合染头发呢?

2018-01-29 09:34:46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有很多时候,头发起到了修饰脸型之类的作用。现在不仅是女人,越来越多的男性也开始注重自己的形象。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去做个发型,染个头发什么的。不过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其实染发是相当伤害头发的。

染发有什么危害?

1、皮肤过敏:在欧洲的多个国家,苯二胺已被禁止用于染发剂的成分,但我国目前还未有这样的规定,该成分容易让人发生过敏反应。

2、损害肝肾:市场上有些产品为增强染色效果,会添加铅、汞、砷等重金属,甚至有的产品含铅量是油漆含铅量的5倍以上,如果经常使用这些产品进行染发,会导致身体收到慢性损伤,引起肝脏和肾脏的正常功能。

3、脱皮:染发时,苯二胺能渗透进入毛小皮,这是头发的组成部分之一,苯二胺会在内部发生过氧化反应,从而引起头发干燥、断裂以及脱皮等症状。

很多朋友会发现,自己染了头发之后,头发会特别干燥,然后会影响发质,头发分叉也是相当讨厌的一件事情。但是其实大部分的朋友是没有那个时间去保养头发的。保养头发也是相当费心费力的。当然了,也有这样一群人,这些朋友是因为过敏不能染发的。

那什么样的人不适合染发?

1、不适合染发的群体中,老年人首当其冲。因为老年人的新陈代谢低,而且头发越来越稀少,就会导致,如果染发剂和头皮接触过多,就会吸收更多染发剂中的毒性,从而造成对身体的损伤,所以说老年人最好就不要染发了。

2、那些平时吃海鲜,或者有特殊过敏历史的人也最好不要染发。

3、孕妇,哺乳期的妇女也不应该去染发;

4、再就是那些经常更换染发,或者是有脱发掉发的朋友不要去染了,本来是为了美,如果因为染发脱发影响美貌就会不好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染发 头发护理 染头发

头发染什么颜色 效仿4大女星变身时尚达人

头发染什么颜色,说到头发颜色大全,就不得不提到近几年非常受宠的缤纷发色,向来只在芭比娃娃身上出现的颜色,却被潮人和明星挪到自己的头详细>>

经常烫染头发不仅会毁头发,还会毁了身体,5大危害不可不知!

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存在烫染发的行为,好看的发型和颜色可以给外形加分。但是收货美丽的同时,会大大的伤害头发,首先会伤害发质,还可能出现脱发……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烫头发 烫头发有哪些注意事项

女人爱美天经地义,我们都知道,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经常烫头发,烫头发是很流行的一种美发方式。烫头发也是很有讲究的,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烫头发,那……详细>>

头发染什么颜色好看

头发染什么颜色好看,卷发染什么颜色好看?可能很多朋友会说,就自己喜欢的不就好了吗?其实直发和卷发在染发颜色的选择上还是有一些的区别详细>>

油性头发适合染发吗? 如何让染发更好看?

现在有很多的爱美人士都喜欢染头发,把头发染成自己想要的颜色,出现的问题也就随之而来,各种发质对于染发的要求都各不相同。那么,油性头发适合……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