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头发多久洗一次对头发没有损伤?

2018-01-30 08:30:23      家庭医生在线

到冬天,有的人不想洗头,可是呢,不洗头又被别人说脏,为什么呢?头发多久洗一次才最科学,对身体有好处呢?

日常生活里对多久洗一次头,并没有硬性要求,一般这么认为,在冬天的时候,发质为油性的人要三天至四天洗一次,干性头发的人呢,一个星期洗一次都可以。多长时间洗的头发不是一个特定的时间,要以自己的当时头发状态为主。干性头发和油性头发,要花多长时间洗一次头是不一样的。

在春夏两个季节里,多久洗一次头发最好呢?因为春天和夏天的温度比较高,头发的细胞也比较活跃,所以这时候洗头发,会稍微短一些,在春天和夏天,这两个季节里,两天至三天洗一次。在秋天和冬天这个季节里呢,因为天气比较冷,头发不怎么油,可以四天至七天洗一次头。但是,一天绝对不能洗超过一次的头,这是一个非常不科学的洗头方式。

因为皮中含有一个脂膜,既可以起到滋润的作用,也可以帮助大家保护大脑皮层,保护大脑不受伤害,所以,如果说一天洗的头太多了,会造成脂膜的损害,不仅对头发不好,对头部也不好,这样的人经常得偏头痛或者是头痛,绝对不能一天洗超过一次以上的头。

不同的发质,每隔几天洗的头的时间也不同。如果说油性头发的人隔了五六天洗一次头的话,那么头将会非常的油,看起来整个人都非常的不干净,甚至是不爱卫生,给人的第一形象就差了。

油性头发的人不管是春夏秋冬,都应该不超过三天洗一次头。而干性头发的人则要视季节而定,但绝不应该每天洗一次头,因为干性头发的人每天洗头发,只会使头发越来越干,头发虽然干净但是会有伤发质。

不能说怎样洗头方式是最科学的,要根据自己的发质来决定,洗头发的时间不能太干,也不能太油,所以一般而言,两天洗一次头最好。不要片面的相信一些消息,一切要以自己的实际情况为主。干性头发的人可以在洗头的时候用上一些护发素,这样子可以使头发变得柔顺,并且非常的顺滑。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什么时候洗头 洗头发

冬季洗头发多久洗一次合适?冬天头发恢复生机有诀窍

现在正值冬季,干燥的气候更是加重的头发枯黄的节奏。冬天天气干燥气温又低,人们几乎不怎么出汗,而且洗头之后还容易感冒,所以很多人都觉得冬天……详细>>

多久洗一次头比较好?分享关于洗头发的七个常识

许多人认为天天洗头,能够让头发每天柔顺有光泽。其实不然,经常洗头易导致头发干枯分叉,头发分泌出的油脂有保护头发的作用。详细>>

洗多久洗一次头发?早上洗还是晚上洗?

对于头发爱出油,洗发时大把脱发的人来讲,洗头是一件麻烦的事情。早上洗头下午油腻,每天洗头所带来的痛苦让人难受。但有的人是干性发质,在头发……详细>>

天天洗头会掉头发吗?多久洗一次头才健康?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被掉头发这个问题感到痛苦,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朋友,如果长期掉头发的话,那么就会导致头发越来越少,会影响美观。男性……详细>>

种植头发后多久可以洗头发

生活中很多男士面临着掉发严重问题,甚至还有很多出现秃顶现象,十分影响外貌形象。针对这种情况,种植头发能快速有效的解决。那么问题来了,种植……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