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不涂防晒霜易患皮肤癌吗?

2018-01-28 23:51:48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越来越容易患皮肤癌了,很大的原因是太阳紫外线越来越强烈,以及空气中各种污染物含量越来越高,如果人们不对皮肤做好保护,就非常容易出现皮肤癌。

所以,防晒霜对于人来说就是非常重要的了,它不仅可以帮助人们抵挡紫外线,还可以隔离很多的人类日用家电的辐射,也可以让皮肤和一些污染物隔离开。所以防晒对于人体皮肤癌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除了防晒霜之外,人们还应该做些什么来预防皮肤癌呢?

第一,饮食方面。

对于皮肤癌的预防,多吃富含维生素A及维生素C的食物是非常有好处的。一般富含维生素A多的食物有动物的内脏,以及大多数的瓜果蔬菜都是蕴含丰富的维生素的。科学研究证明,维生素C具有增强人体抵抗能力的作用,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各种疾病。

此外,在饮食上,人们还要注意做到均衡营养摄入,平衡荤素搭配、精细混食。同时对于酸渍(不包括糖醋味)、盐腌、霉变、烟熏、色素、香精等类型食物要尽量少吃或不吃,控制油炸、煎以及高油盐食物的摄入。还可以可以合理科学的食用一些滋补身体的食物,可以有效提高身体素质,很好的预防各种疾病。

另外,还有一些对于抗癌有些特殊意义的食物,比如西红柿、西兰花等,它们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和白藜芦醇,这类营养素都是很好的抗氧化营养素,它们的抗氧化性可以有效避免紫外线辐射导致的人体免疫系统衰退,预防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而导致的皮肤癌。

第二,加强体育锻炼。

各种疾病的预防绝对适合个人的身体素质分不开的,加强各种体育锻炼,就可以很好很高效的提高人的身体素质和各种免疫力,从而就可以更好的预防和抵御各种疾病,包括皮肤癌。

第三,尽量少的使用过多的化妆品。

现代的化妆品成分虽然已经没有古时候那么的有害,但是,某些化妆品中的一些成分还是对人体皮肤有一定损害。所以,人们在不需要带妆的时候,就要尽快的把妆卸掉,尤其是不能够不卸妆就睡觉。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皮肤 皮肤癌 防晒

防晒不能只依赖防晒霜 晒伤会增加皮肤癌风险

最新研究发现,防晒霜对预防皮肤癌的功效有限,要保护皮肤健康,应该多种防晒措施并用。恶性黑素瘤是致死率最高的皮肤癌之一,也是英国第5大常见……详细>>

防晒霜怎么涂

因为防晒霜不是涂抹上就有防晒的功效,需要给肌肤吸收的时间。而且防晒霜的防晒效果不会持续一整天,所以,当出汗较多或者防晒霜涂抹上几小时之后……详细>>

冬天防晒霜怎么涂 防晒霜这样用防晒效果更好

冬天虽然阳光比夏天弱了,但是紫外线却比夏天要强,所以冬天使用防晒霜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冬天使用防晒霜也是有讲究的,并不是随便抹抹就好了,……详细>>

经常不擦防晒会得皮肤癌吗?皮肤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皮肤属于身体最大的器官,一旦患上了皮肤癌势必会危及到生命健康。平时要好好的呵护皮肤,防止受到太阳光的照晒,尤其是在夏季紫外线过于强烈,如……详细>>

防晒霜防晒指数

防晒霜防晒指数。防晒是我们护理肌肤最重要的一步,任何一个防晒细节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就算是进入了微凉的秋季,防晒也不能松懈。很多人都会……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