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头发经常有头皮屑怎么办 如何有效祛除头皮屑

2018-01-02 17:54:59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经常有头皮屑怎么办?如何有效祛除头皮屑?今天就跟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合理的选择洗发水

有些朋友,一直都使用同种品牌的洗发水,其实这样不好,一种洗发水用久了,就会对头皮产生免疫,因此,最好就是一段时间更换一种洗发水,这样才能避免头屑的产生。

盐硼砂洗头

用食盐、硼砂各少许,放入盆中,加水适量,溶后洗头,可止头皮发痒,减少头屑。

放柠檬汁

柠檬汁也有不错的效果,其效果类似白醋,但是味道更好闻一些,用新鲜的柠檬挤出汁放在水里洗头,效果也不错。

清水+陈醋

在热水里加入适量陈醋,然后用来洗头发,每周洗头3次,即可有效去除头屑,而且还可止痒和减少头发分叉。

用洋葱汁擦头皮

将一个捣烂的洋葱头用干净的纱布包好,将它反复揉擦头皮,使洋葱汁渗入其间,24小时后,再用温水洗头,既可止头痒又能去屑,连用几次可见效。

皂角洗头

皂角50-100克捣碎,加水500-1000毫升煎,先以温热水洗去头上灰尘、油脂,再以皂角液洗两遍,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每周两次,连洗数周,可去除头皮屑。

黑豆煮水

将黑豆100克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软,将黑豆过滤,用煮好的汤汁来清洗头发,可有效抑制头皮屑,防止头皮屑再生。

经常梳头

经常梳头也是不错的方法,可以很好的对头皮进行按摩,活化头皮血液的流通,同时也能将头皮梳掉,每天睡觉之前,用梳子轻轻的将头发从前额往后梳。

多休息

在生活方面,要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少熬夜,否则作息混乱,导致内分泌紊乱,也会加重头皮屑增多。

多吃维生素食物

人体缺乏维生素也会引起头皮屑的产生,注意补充维生素,可以有效抑制头皮屑,尤其是维生素B2。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 护发 头皮屑

经常长头皮屑该怎么办 教你有效祛除头皮屑

秀发上掉下来一片一片的头皮屑,非常影响形象,让人尴尬,给人一种不卫生的感觉,怎么可以根除恼人的头皮屑呢?下面赶紧来看看头皮屑应该怎么去除……详细>>

头皮屑多怎么办 教你有效祛除头皮屑方法

头皮屑多怎么办?相信很多人都会遇到的头皮难题,使得很多人抓破脑袋也找不到解决的方法。其实,只要学会善于从生活中发现一些小窍门,头皮屑的烦……详细>>

头皮屑太多怎么办 教你有效去除头皮屑方法

头皮屑太多怎么办?很多人的头发柔顺秀丽,但是因为老是有头皮屑而导致个人形象不好,那么究竟该如何去除头皮屑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如何有效去除头皮屑呢

平时应多食用含碱性物质的食物,如牛奶、蔬菜、水果、海藻类等,避免过多的酸性及刺激性食物。详细>>

冬季祛除头皮屑的妙招

再将白米淘净,放入锅内,加上适量的水熬至米熟汤稠,再将菠菜放入粥内,继续熬至粥成。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