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春节假期熬夜易长痘痘 长痘痘应该怎么办?

2018-02-17 09:10:10      

春节,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次吃吃喝喝的狂欢,除此之外,春节那几天还是熬夜的高峰期,不论是守岁还是各种活动,早睡对于很多人来说都做不到。饮食上不规律以及缺乏充足的睡眠时间使很多人的皮肤变差,其中痘痘问题最为突出。那么春节生活不规律容易长痘痘该怎么办呢?

很多人在春节发生长痘痘的皮肤问题,是因为肝火旺而长的痘痘,春节不规律的生活,再加上连续熬夜,会容易造成人肝火旺的情况,而肝火旺反应在脸上最直接的反应就是长痘痘。那么对于这类人群,想要减少痘痘的生长,就必须保证充足的睡眠,最好不要熬夜,还需要多多注意饮食,最好选择清淡一点的食物,平时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等。不过这个要求虽然简单但是却很难做到,那么有没有别的方法可以有效消除痘痘呢?

在家庭医生在线之前的相关采访中,广东省中医院肝病专科主任医师池晓玲教授分享了四个可以有效防止以及消除痘痘面膜配方,长痘痘的朋友可根据以下做法自制面膜。

1、蛋白面膜:蛋白面膜的做法是先准备天然盐(半茶匙),蛋白(一个)及蜜糖(一羹匙)。然后将盐和蛋白混合后,搅拌至起泡,再倒入蜜糖搅拌。接着在清洁面部之后,就可以敷上,期间应小心注意,不要触及眼和唇部四周等敏感部位。在敷一两分钟左右,蛋白干透之后,先用暖水洗面,再用冻水清洁多一次,最后抹干。

2、蜂蜜双仁面膜:准备冬瓜仁、核桃仁以及蜂蜜,冬瓜仁富含瓜胺酸、脂肪油酸等成分,这些成分有淡痘印的功效;桃仁富含维他命B6以及维他命E,可以帮助肌肤抗氧化,还能减少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而蜂蜜有很好的保湿效果,可以让面膜的效果更好。做法是将干冬瓜仁以及干桃仁磨成细粉,然后加入适量蜂蜜,三者混合成粘稠的膏状。在每晚睡觉前将混合膏体涂在印上,待到第二天早晨再洗净。坚持三个星期左右,痘印就会逐渐变淡,不过治疗时要注意防晒。

3、红酒蜂蜜面膜:红酒中含有果酸,而果酸可以促进皮肤角质的新陈代谢,从而可以淡化色素,使皮肤更光滑白皙;蜂蜜则具有滋养保湿功能。做法是直接在红酒中加入2到3匙蜂蜜,然后调至浓稠的状态。然后就可以均匀地敷在脸上,等到差不多干之后,用温水冲洗干净。不过容易对酒精过敏的人,需谨慎使用。

4、美白补水面膜:可直接用喝剩下的牛奶泡面膜纸,然后用来敷脸,不仅可以淡化痘痘,晒后修复也可以使用。不过为防长脂肪粒,牛奶最好选择脱脂牛奶,牌子不限,并且不可敷过长时间,15分钟即可。

本文指导医生:
池晓玲

池晓玲

广东省中医院 肝病专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辨证施治、中医心理治疗、情志疗法、中医外治法及药膳食疗、养生保健,提出并实施中医多维立体系列疗法体系... [详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熬夜 春节长痘 长痘痘

怎样防止熬夜长痘痘? 熬夜长痘痘了怎么办?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令很多年轻人都有着熬夜的习惯,不少人熬夜之后脸上就长了痘痘,让人很是头疼。痘痘不仅会使肌肤变得有些疼痛,还很影响美观。……详细>>

夏季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夏季长痘痘应该怎么办?

有一部分油性皮肤在夏季容易出现长痘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大量的油脂没有及时清除,从而堵塞了毛孔导致的,长痘若是没有护理好的话容易出现痘痕,……详细>>

青春期容易长痘痘?长痘痘该怎么办

在青春期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着长痘痘的苦恼,特别是一些处在爱情朦胧期的少男少女们,往往不知所措,而且对痘痘深恨恶绝。可是有些人不长痘痘,……详细>>

青春期容易长痘痘该怎么办

在青春期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着长痘痘的苦恼,特别是一些处在爱情朦胧期的少男少女们,往往不知所措,而且对痘痘深恨恶绝。可是有些人不长痘痘,……详细>>

胸部长痘痘怎么办

事实上,起在前胸的痘痘就是痤疮。痤疮是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发生的因素多种多样,但最直接的因素就是毛孔堵塞。毛孔堵塞以后,毛囊……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