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皮肤又要变差了 春节熬夜之后皮肤该如何补救

2018-02-16 09:15:17      

  在普天同庆的喜庆春节里,暂抛工作的紧张烦忧,因假期而可以随心所欲的生物钟,却因为追剧、聚会、失眠等等让我们不得不熬夜,而熬夜给我们的皮肤带来的伤害永远不容忽视,那因为熬夜变差的皮肤该如何补救?

  补充睡眠

  在熬夜之后,肯定会使我们感到非常疲乏,睡眠严重缺失,所以春节熬夜之后一定要第一时间补充睡眠,在我们补充睡眠时尽量选择安静舒适的环境,让我们的睡眠能够得到充分的补充。同时只有我们的睡眠充足了,才能给皮肤充足的时间去修复。除此之外,尽量不要连续熬夜,如果皮肤连缓冲和修复的时间都没有了,伤害将变得更大。长时间的熬夜还会使人体的免疫力、对疾病的抵抗力下降。

  给肌肤补水

  皮肤最好的状态就是水灵,熬夜会使我们的皮肤更加缺水,而对于补水,首先就是要喝足够的水,以此保障人体基本的代谢运转。但是在天气干燥的冬天里给皮肤补水单单只是喝水是远远不够的,早晚敷面膜很重要,不管你熬夜到多晚,睡前或起床后一定要利用五到十分钟敷一下保湿面膜,来滋养缺水的肌肤。除了敷面膜外,冬日里面霜和爽肤水也不能少,皮肤缺水是引起多种皮肤问题的重要原因。

  补充维生素,特别是维C

  我们皮肤的修复与再生有一项非常重要,就是维生素。熬夜时补充维生素可以防止皮肤变得暗沉,而补充维生素C的方法很简单,可以根据个人喜好从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或者果汁中摄取。

  注意饮食,补充蛋白质

  要想皮肤好,饮食是一定要注意的!尽量少吃辛辣的刺激性食物,清淡温和的食物是对皮肤最好的选择。另外,蛋白质的补充也不可忽视,丰富的蛋白质对皮肤的修复非常有帮助!

  对熬夜后皮肤的补救当然不止这些,好皮肤的养成更应该从日常生活细节中开始做起。多吃红枣,早晚一杯柠檬水,多吃白萝卜等等,多注重日常生活细节才能让皮肤解决根本问题。并且高的颜值好皮肤占八成,拥有水嫩白皙的皮肤就算五官不够惊艳,却也足够给人留下好印象,春节期间熬夜不可避免,但不要让熬夜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补救远比不上习惯。要想皮肤好,熬夜一定要戒掉!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护肤方法 熬夜皮肤差

熬夜后该如何补救

现在人们的作息普遍都比较晚,由于长时间的熬夜和缺乏休息,许多人肌肤容易出现问题,那么在熬夜之后该如何来护理呢?详细>>

熬夜后怎么护肤?这4招可以快速修复熬夜皮肤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在,慢慢的发生一些变化。加班熬夜是年轻人的常态,有的人再熬夜了以后皮肤会变得非常的暗沉,没有任何……详细>>

熬夜后如何保养皮肤 八个方法让熬夜不伤皮肤

很多人都爱熬夜,很晚才睡觉,然后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肌肤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熬夜后的肌肤应该如何的去护理呢?详细>>

长期熬夜皮肤差怎么办?如何改善暗黄肤色?

熬夜熬的不仅是时间,熬的还是健康与状态。很多女性都会反映一个这样的问题,那就是在熬夜之后都会感觉皮肤状态差了不是一个档次,痘痘频发,皮肤……详细>>

熬夜后皮肤易衰老?教你5招改善熬夜后的皮肤问题!

虽然大家都知道熬夜不好,但因为种种原因,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加入了熬夜的大军中。熬夜不仅伤肝,还会降低免疫力,对皮肤也会造成十分明显的伤害……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