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分叉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贫血营养不良

头发分叉有哪些原因 头发分叉怎么办

2018-02-06 09:21:41      家庭医生在线

  当头发长到一定长度后,发尾就会出现分叉,头发分叉有哪些原因呢?那么,如何有效修复分叉呢?别着急,现在教你修复方法。下面一块来看看吧!

  导致头发分叉的原因

  1、烫发、染发、漂发等化学处理。要知道烫发、染发对发质的伤害是很大的,这样很容易导致头发受到损伤。

  2、洗发水使用不当。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用那些适合油性发质、去屑作用等功效性的洗发水,这些功效型的洗发水是很伤发质的哦。

  3、头发长时间的日晒。头发也是很受日晒的影响的,头发如果长时间的日晒的话会导致头发受损,从而导致头发干枯、失色、暗黄、分叉。

  4、长期使用吹风机。吹风机的温度过高会导致毛发组织受损,从而导致头发枯黄、分叉,所以说吹风机少用或者是不用为好。

  5、头发的护理工作不到位。头发日常中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比如说烫染发后,头发是非常脆弱的,护理工作不到位的话,很大的影响到了发质,从而导致头发分叉、发黄。

  教你三招修复分叉头发

  1、选对洗护发产品

  如今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洗护发产品,使得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发质随意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洗护发产品。对于头发分叉严重的发质来说,选择修护损伤发质以及能够深层滋养秀发的洗护发产品为佳,使得秀发能够得到充分的营养补给,从根本上解决头发分叉问题。不能仅关注其改善秀发状态,使秀发恢复光泽这一点就购买。

  2、定期渗透滋养

  除了日常注意清洁以及护理头发外,定期使用润发产品对秀发进行深层滋养也是相当重要的。一周2-3次即可,在洗发后,取适量均匀的涂抹在发梢至发中的位置,同时辅助按摩的手法,帮助发丝吸收养分。而在选择润发产品的时候,含有微胶原精华以及乳酸成分的产品更能从根本上改善秀发状态,解决这种发质问题。

  3、注意保护头发

  比起肌肤来,头发还要娇弱上几分,所以头发也同样需要防晒。尤其是在进行户外活动的时候,最好准备一顶大帽子,另外还要给秀发喷上多效防护喷雾,帮助秀发抵御紫外线的伤害,使得秀发时刻柔顺闪亮。回到家中,要立即清洗头发,尤其是经过阳光暴晒或海水浸泡之后,必须要使用洗发产品彻底清洁头发。

  头发分叉怎么办

  (1)把开叉的部分剪掉。剪发时要在距开叉处2厘米的地方用剪刀平剪,不要斜剪,不能用剃刀削。

  (2)选择合适自己头发的洗发液,洗后再用护发素护发。尤其是在烫发和染发后应特别注意。

  (3)平时梳发动作要轻,最好能用猪鬓毛刷进行适当的梳刷,以帮助油脂均匀地分布于整根头发上。

  (4)尽量不要戴发卷睡觉,更不要卷得太紧。

  (5)不要过频地烫发,尽量少用电吹风。

  (6)避免在阳光下直接照射太久。

  (7)平时多吃含钙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发 头发护理 头发分叉

头发分叉怎么办

头发分叉怎么办?头发分叉了怎么办 推荐五个护理小妙招。你的头发分叉了么?头发长到一定长度后,要是不及时修剪,就会引起头皮油脂代谢紊乱,……详细>>

头发分叉严重怎么办?如何预防头发分叉?

头发是人体的重要部分,不管是对男生还是女性头发的健康都会在颜值上加上很多分,能够加强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头发分叉是一种很常见的头发问题,引……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8个方法解决头发分叉烦恼

有些人头发会出现“开叉”的现象,一根头发的末端一分为二,甚至分成几条细丝状。那么,为什么头发会开叉呢?怎样避免头发开叉?详细>>

头发分叉很闹心 5招教你解决头发分叉问题

头发分叉是经常遇到的事情,头发分叉会使整个发型显得毛躁没有光泽,实在很闹心。头发分叉的原因有很多,如经常染烫、使用吹风机、使用强碱性产品……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教你如何预防头发分叉

头发干枯的预防注意合理的饮食营养。常食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枣、胡萝卜、青椒、菠菜、韭菜、油菜等。多吃水果,如……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