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为什么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脱发?脱发该怎么治疗

2018-02-09 09:21:30      

在日常生活中,掉头发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偶尔用梳子梳头发,都能带下几根头发。但是如果每天脱发数量过多,比如看到梳子上一团的头发,看到地上成堆的掉发的时候,很多人都很焦虑,毕竟头发不仅仅是美的标志,也是健康的象征。而且,近年来,脱发群体日趋年轻化,脱发已经成为各个年龄阶层最关心的问题之一。那么为什么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脱发?脱发该怎么办呢?

脱发一般分为病理性脱发和生理性脱发两种,像疾病、遗传、精神、生理变化、饮食、睡眠等等方面的原因都会造成脱发。以前脱发问题一般发生在中年人身上,而为什么现在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脱发呢?这主要有几方面的问题,有可能是和现在年轻人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的精神压力过大,容易产生焦虑情绪;以及作息习惯不规律,经常熬夜、失眠,造成内分泌失调;再者是饮食方面不注意,例如偏食或者减肥节食造成营养不良而导致脱发,嗜好辛辣刺激等重口味食物造成代谢问题导致脱发等;最后爱美成天性,追求时尚,经常烫染发等也容易伤害头发造成脱发问题。说了这么多,那么到底脱发该怎么办呢?

其实对于脱发的治疗,并没有立即见效的方法,最主要的就是要找出脱发的原因,再进行治疗。首先病理性脱发,要先治病,才能改善脱发问题;遗传方面的脱发,治疗难度较大,需根据个人情况咨询专业人士;最后生理性脱发,则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努力治疗。

首先要劳逸结合,学会减压,在工作和学习中做到劳逸结合,例如该工作的时候工作,该休息的时候去休息。压力过大,产生焦虑或者情绪低落时可以听听音乐,出去走走来放松自己。

接着要保证睡眠,人体适宜的入睡时间是晚上的10点至次日的两点,并且晚上十一点左右是最佳的睡眠时间,最好在这个时间点入睡,并且保证每天有6到8小时的睡眠时间。

然后要经常运动,不要频繁烫染发,适当做些运动,例如瑜伽、慢跑,游泳等,既可以解压,还能调节身体,促进排汗以及代谢。并且一年最多烫染发两次,平时要对头发多护理以及保护。

最后饮食方面,广州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张华教授在此前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中给出了他的好建议。张华教授表示脱发的人,首先要补充蛋白质,多吃大豆、黄豆、蛋类等;接着还要补充铁质,多吃禽类、带鱼、虾、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等;还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以及多吃碘含量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牡蛎;还宜多吃维生素E含量丰富的食物,如卷心菜、鲜莴苣、黑芝麻等;最后多吃含粘蛋白和骨胶质多的食物,如牛骨汤、排骨汤等。

本文指导医生:
张华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和中药介入治疗各种肿瘤,如中药介入治疗肝癌,系列抗癌中药、中医姑息治疗晚期肿瘤,中药减轻放... [详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脱发 脱发原因 头发护理 脱发

年轻人都开始脱发了 脱发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呢?

脱发问题,是目前不少年轻人正在面对的困境,工作压力、不良作息、饮食不规律等等都在加剧年轻人脱发的速度。生发用品,已经成为不少年轻人的常置……详细>>

90后都开始脱发了是为什么

如今微博上和各大论坛上都会出现九零后普遍脱发的段子调侃,其实这不单单仅仅只是一个笑话呢,也反映出了现在的常态就是九零后普遍脱发,脱发早就……详细>>

脱发原因及治疗 7招轻松防治脱发学起来

从医学角度来讲,头发是皮肤附属的、延伸的部分,因此,头发的好坏除了影响人的整体形象外,还能从侧面反映出身体的某些疾病或者亚健康状况,一些……详细>>

脱发是为什么?脱发之后还可以长出来吗?

脱发问题是很多人关心的,有人说我阻止不了脱发,但我希望脱发之后头发可以重新长出来,那么脱发之后,头发会重新张处理吗?详细>>

女人为什么掉头发 四大妙招防脱发

很多女生一到的洗头的时候就不断掉头发,就连日常生活也会有掉头的烦恼,特别是长头发的女生,这样的情况就更加明显了。那到底女人掉头发是什么原……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