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嘴唇容易干燥?什么方法可有效缓解嘴唇干燥

2018-02-17 09:14:35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是一个寒冷而又干燥的季节,空气中的湿度低,很多人的嘴唇会出现干裂的症状,裂口出血,伴有疼痛感,甚至影响到说话和吃饭。那么冬天嘴唇出现干裂,可以用什么方法来缓解呢?接下来介绍六个可有效缓解嘴唇干裂的方法。

1、多喝水,最好喝白开水

嘴唇出现干燥的情况,通常是因为没有足够的水分供给给唇部,需要每天补充适量的水分。多喝水,可以从根本上缓解嘴唇干裂的症状。

2、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中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也含有不少的水分。冬季新鲜蔬菜少,所以可能导致人体摄入的维生素不足,嘴唇粘膜细胞的健康受到影响,容易出现干裂现象。一些蔬菜水果具有生津、止渴的效果,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不仅能补充身体所需维生素,也可以补充体内水分。

3、使用护唇膏

无论男女,冬天最好用护唇膏来保护嘴唇,但要选择添加刺激性成分少的无色唇膏。唇膏可以起到很好的滋润嘴唇的作用,同时也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过敏体质的人,还可以选择用棉签沾取蜂蜜涂在嘴唇上。

4、纠正舔唇、咬唇的不良习惯

很多人都有舔唇或者咬唇的习惯,这其实不利于对嘴唇的卫生与保护。舔唇容易使嘴唇更加干燥,可能会导致出血,咬唇会使唇部的细胞受到伤害,更不用提咬去唇上的死皮的危害了。要纠正这些不良习惯,才能更好的保护嘴唇。

5、佩戴口罩

冬天气候过于干燥,有时还会伴有寒风,佩戴口罩,可以保持嘴唇一定的温度与湿度。同时,佩戴口罩也可以使嘴唇免受日晒雨淋的外部刺激。

6、可以适量的服用一些维生素

可以选择服用一些维生素B2或复合维生素片,一日3次,服用维生素C每次2-3片,一日3次,服用维生素E也对此有所帮助。但最好是在得到医师或相关专业人士的认可后服用,不能盲目的服用任何维生素。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湿补水 唇部保湿 嘴唇干燥

为什么嘴唇干燥不能舔?嘴唇干燥怎么办

对于不少女性来说,冬天除了冷,静电,还有一个让人受不了的就是干燥,脸部干燥,全身干燥,嘴唇干燥等等。前两者可以通过敷面膜,涂抹面霜,身体……详细>>

唇部很干是为什么?嘴唇干燥如何缓解

很多人一到了秋冬这两个季节总会遇到这样的一个烦恼,嘴巴就会变得十分的干燥就会出现起皮甚至干裂的现象,干裂的时候还会渗出血来。而且还会出现……详细>>

到了春天嘴唇还会干燥?春天嘴唇干燥怎么办

说起嘴唇干燥,大家第一时间想起的是冬季,在冬天里,不管喝多少水,涂多厚的润唇膏,一天下来依然能感觉唇部干燥甚至干裂的痛苦。冬季不仅干燥还……详细>>

嘴唇干燥是怎么了?如何护理嘴唇?

你真的护理好你的嘴唇了吗?你有没有感觉嘴唇干燥呢?下面将带你了解一下嘴唇干燥的原因是什么以及平常应该如何护理嘴唇。详细>>

嘴唇干燥为什么?该怎么办?

很多人到了秋冬天的时候,嘴巴就会十分的干裂还会起皮。因为秋冬这两个季节的气候十分的干燥,很多人都会出现缺水的症状,嘴巴都会裂开一个口子出……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