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黑头很难祛除?什么方法可以有效祛黑头

2018-02-21 09:15:08      家庭医生在线

每天起来照镜子,看见自己鼻子上的黑头,会让人觉得非常不舒服。这个时候就有很多人想要去掉鼻子上的黑头,但是在网络上去黑头的方法众说纷纭。

想要正确地去除黑头,首先我们得知道黑头形成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一般来说,大家会以为黑头是因为没有彻底清洁肌肤才出现的,但事实上黑头的出现是因为油脂混杂着堆积的大量死皮细胞,在空气中氧化而成,而且,黑头并不是一次就能根除的。去黑头,很多人都会采用一种错误的方法,便是用手挤。但是指甲中和手上藏有大量的细菌,一旦导致皮肤发炎,毛孔便会越变越大。另外,还有一部分人喜欢用刷子刷,但是刷子很容易造成皮肤破皮,使得皮肤发炎。接下来我们就来看几种正确的方法:

第一,如果一定要挤的话,就采用粉刺针,并在使用前对粉刺针进行消毒。在使用粉刺针的时候,力道不能太重,要避免对皮肤造成伤害。在使用完之后,再使用收敛性的化妆水做一个湿敷,由此达到一个收缩毛孔的效果。

第二,使用蛋清去黑头。将化妆棉剪成适合自己鼻子的形状,并浸泡在蛋清当中。在做好脸部清洁之后,用热毛巾敷鼻打开毛孔,并将化妆棉敷在鼻子上。直至化妆棉变干变硬的时候,就将化妆棉撕下来。这个时候便会发现化妆棉上有一大片的黑头,然后再使用爽肤水敷于鼻子和t字部位,可以有利于收缩毛孔,紧致皮肤。

第三,使用燕麦片面膜。将燕麦片放入凉水中浸泡,添加脱脂牛奶搅拌,并将燕麦滤干。然后,将燕麦片敷于鼻头,10-20分钟以后即可清洗掉。

第四,用珍珠粉去黑头。在药方买上等的珍珠粉,然后取适量的珍珠粉,并加入清水,调成膏状。将调好的膏状物均匀地涂抹在脸上。等到珍珠粉变干时,再用清水将脸洗干净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美容 祛黑头方法 黑头

黑头祛不掉?教你有效祛黑头

黑头,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皮肤问题,市场上有很多去黑头产品,可是不是效果不好,就是易复发,那么在生活中有什么小窍门可以有效去黑头呢?详细>>

怎么祛黑头? 快速祛黑头最有效的3大方法

对于油性肌肤的女性来说,夏季真是一个残酷的季节,黑头、痘痘、毛孔粗大等等夏季肌肤问题烦不胜烦,怎么祛黑头?这是很多女性烦心的事情,下面就……详细>>

简单祛黑头法 如何祛黑头

首先把脸洗干净,最好用温水,因为温水可以让毛孔张开,更容易让黑头出来,接着用纯净水稀释小苏打,比例为1:8(纯净水为8),把棉花用苏打水……详细>>

祛黑头后护肤注意

好多人以为清完黑头后要用酒精消毒,其实除非是比较大的暗疮伤口,否则微微发红的黑头毛孔根本无须用酒精来擦拭,用双氧水或是有镇静作用的收缩水……详细>>

去黑头的错误方法 祛黑头的好产品

黑头的形成是因为老化角质堆积,碰上毛孔阻塞,使老废角质找不到出口代谢出来,加上空气中的尘埃、污垢和氧化作用,使其接触空气的一头逐渐变黑,……详细>>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樊韵平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