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敏感肌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远离容易过敏的症状

2018-03-01 10:02:19      

敏感肌该怎么办?有些人的皮肤一有什么情况老是过敏长红点,究竟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敏感肌女孩远离过敏的症状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远离过敏源

脸上容易出现过敏现象的宝宝们,在换季时节,应该尽量避开过敏源,包括香料、金属、化妆品、花粉等,这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肌肤出现过敏问题。

补水保湿

一般皮肤过敏都会伴随着皮肤干燥、脱皮等问题,所以仙女们可以选择一些补水保湿的护肤产品,比如含有神经酰胺成分的护肤产品。因为神经酰胺成分是组成肌肤屏障的必要成分,不仅能够帮助面部肌肤保湿补水,还能够增强肌肤的屏障保护能力,有效的帮助仙女们预防和缓解肌肤过敏问题。

外出做好防护

脸部容易出现过敏问题,或者是已经出现了过敏问题的宝宝们,在外出时还应该做好防护,宝宝们可以通过佩戴帽子、口罩、遮阳伞或者是涂抹屋里防晒霜等多种方法,来减少外界环境对肌肤的刺激,避免加重肌肤过敏问题。

冷敷降温

如果是已经出现了过敏现象的宝宝们,那么首先可以选用冷敷来缓解肌肤的不适。宝宝们可以使用干净的冷毛巾敷于脸部发红发烫处,或者是将芦荟胶放在冰箱内冷藏,之后再涂抹一层冷藏过的芦荟胶于肌肤过敏不适处,都可以有效的减轻肌肤的不适感。

避免刺激性护肤品

刺激性护肤品也是引起脸上皮肤过敏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如果是脸部容易出现过敏现象或者是换季时节容易过敏的宝宝们,应该使用一些成分比较简单的纯天然护肤品,尽量避免使用功效性很强,或者是添加了许多人工化学成分的护肤品,这样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预防和缓解脸上皮肤的过敏问题。

补充维生素

有时候皮肤敏感可能是因为营养补充不足,因此及时补充维生素的含量,这样也能够帮助减少皮肤过敏的概率。

饮食调理

对于过敏人群来说,首先就是不吃已经明确的、会导致自己过敏的食物,也就是说,如果你对鸡蛋过敏,那就肯定不该吃鸡蛋。由于过敏的发生往往和免疫系统功能紊乱有关,而良好的营养水平是维护正常免疫功能的基本条件,所以,过敏人群饮食的第二条原则就是,“均衡、充足的营养摄入”,当然这应该基于第一条原则之上。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 护肤 敏感肌

敏感肌VS过敏肌?弄清敏感肌的原因!

春天皮肤易出现过敏,紫外线逐渐变强,气温变化幅度大,空气中漂浮着太多尘埃、柳絮和花粉等,从而造成皮肤过敏,表现为皮肤发红、瘙痒和红疹等。……详细>>

敏感肌缺水怎么办 这些方法让你肤质变得更好

敏感肌缺水怎么办?特别是偏干性的敏感肌,究竟怎么样才能有效护肤,还原自己清透无暇的肤质?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方法。详细>>

皮肤容易干燥过敏怎么办 教你有效护理敏感肌

皮肤容易干燥过敏怎么办?每个人都想好好护肤,但是总是找不到正确的方法,那么容易过敏的肌肤该如何护理肌肤?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敏感肌的3大症状要注意,教你4招修复敏感肌!

季节转变,很多女性发现自己的皮肤总是红痛痒,不仅影响外观,还使人坐立不安。其实这是常见的皮肤问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敏感肌。很多女性对于敏……详细>>

肌肤敏感怎么办?敏感肌如何护肤

敏感肌是一种问题皮肤,不管是中性肤质还是油性肤质还是干性肤质,都有可能会引发敏感肌,所以说在日常生活中敏感肌的护理工作是十分难的,那么敏……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