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脸上为什么容易长痘?长痘该怎么办

2018-03-07 09:48:29      家庭医生在线

脸上的痘痘和雀斑,一直是女生非常困扰的问题。有很多女生脸上都会长痘痘,红肿起来的痘痘不仅严重影响美观,而且让人非常想去抠,一抠就感觉很疼,很容易引起面部感染,发生其他疾病。有些痘痘严重的人,看上去非常吓人,让其他人都不敢接近,导致这些人非常胆小,不敢和别人接触。其实,只要了解了长痘痘的原因,好好调理,痘痘是可以慢慢好起来的。不要因为痘痘,完全将自己的人生否定。

长痘痘的原因有几个

第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有些人是油性皮肤。油性皮肤特别容易长痘痘,这些人油脂分泌过旺,体内的新陈代谢如果不及时,留有的毒素就会通过面部的痘痘排出来。有时候一长痘痘就是一整脸,非常恐怖,可以去买一些专去痘痘的护肤品,在用洗面奶的时候,千万不要随便选择,一定要针对痘痘和敏感肌肤的。不然,可能会适得其反,让洗面奶引起整个面部的感染。

还有一种原因,可能是因为经常喜欢熬夜,导致的熬夜的坏处大家可能都听得很多了,不需要再多说。经常喜欢熬夜的人,一般会让体内的新陈代谢变得紊乱,常常出现体内失调,很容易就会导致脸上长痘痘。

第三个原因就是饮食,还有一些人,如果经常喜欢吃辛辣的食物,也是会长痘痘的。但是痘痘相对来说比较少,而且过几天之后就会好,如果说吃辛辣食物,到了脸上满脸痘痘而且不好的程度,就需要去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了。

最后一种常见的情况,可能是因为有皮肤上的疾病,有些人即使不是油性皮肤,也会长痘痘,而且痘痘红肿非常严重,是在几天之间一下子长起来的,应该要去考虑是不是皮肤上的疾病。可以去专门的医院进行检查,多喝一些中药来进行调养,曾经有一位曾女士就是这种情况,后来检查了之后,发现是由于湿疹而引起的,医生开了几位中药,在喝完之后,曾女士脸上的痘痘开始好起来,整个人不仅看起来漂亮很多,精气神也好了很多。

其实,痘痘并没有那么可怕,只要注意脸部的清洁和护理,如果是有疾病的及时吃药,是由于不正当的作息习惯,就改变作息习惯,对症下药,很快就会好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 祛痘方法 青春痘

为什么脸上老长痘?长痘该怎么办

脸上的痘痘和雀斑,一直是女生非常困扰的问题。有很多女生脸上都会长痘痘,红肿起来的痘痘不仅严重影响美观,而且让人非常想去抠,一抠就感觉很疼……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脸上长痘怎么解决

脸上长痘痘是很多人都有的共同问题,然而很多人在长痘之后就忍不住要把痘痘挤掉,但是这样更容易形成痘坑,而且是治标不治本,痘痘问题还是存在,……详细>>

后背也会长痘痘?后背容易长痘该怎么办

痘痘不仅喜欢长在脸上,还喜欢长在背上,背上长了一背的痘痘,真的会很烦人。背上为什么会长痘痘呢?该怎么改善?详细>>

长痘怎么办?什么方法可以去痘

痘痘是青春的敌人,痘痘肆虐,很多人都看着十分的闹心。如何把痘痘消灭,是很多爱美妹子内心最重要的事情。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去痘呢?详细>>

额头容易长痘痘?额头长痘是什么原因

许多人都因为长痘痘而感到苦恼,特别是一些年轻的学生,因为正处在青春期当中,新陈代谢十分快速,内分泌旺盛,有些痘痘甚至大面积地长在额头上,……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