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为什么人会长老年斑?什么方法可以防止老年斑

2018-03-12 09:20:09      

现在不光是上了年纪的人,甚至很多年轻人的手上也长了老年斑,很多人都很难理解自己为什么这么年轻就长老年斑了呢?长老年斑不仅影响了人们的外表形象,这也说明了我们的内脏开始衰老了。那么,出现老年斑的原因有哪些呢?

年轻人老年斑的形成原因

一、与老人共用毛巾

专家说老年斑是具有一定的传染性的,有的人长期和老人使用一条毛巾的话,老年斑病毒也会直接感染你的脸部、手背,从而导致老年斑的形成。

二、遗传因素

年轻人长老年斑与家族病史有着直接的关系。

年轻人长老年斑的应对措施

一、少晒太阳、调整饮食中脂肪含量、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二、很多食物也能有效防止老年斑的产生。

西红柿。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西红柿红素、维生素C,有效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具有消除雀斑的功效。

生姜大米黄瓜粥。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干净,生姜洗净拍碎熬成粥,经常食用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肤。

胡萝卜汁。每日早晚洗完脸后用胡萝卜汁拍脸,或者每日喝1杯胡萝卜汁可防治皮肤粗糙及雀斑。

生姜蜂蜜水。生姜中含有的活性成分——姜辣素,能较强地抵抗自由基,经常饮用生姜蜂蜜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缩小脸部和手背等处的老年斑,使老年斑的颜色变浅。

三、激光治疗也是治疗老年斑的一个重要手段,目前国内的激光治疗技术有了极大的进步,所以也不用担心激光治疗会带来什么危险。用机关激光去除老年斑,接受治疗的人会感到脸上有针刺的感觉,但大多数人都能够忍受这种刺痛,并且激光治疗的时间往往也不长,一般都是几分钟至十几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长斑 长斑原因 老年斑

为什么会长老年斑?老年斑需不需要治疗?

随着年龄的增长脸部手背上会出现老年斑,这是脂溢性的角化病,虽然是不可逆的过程,但是影响了人们形象,其实生活中的多种因素可淡化老年斑。详细>>

不是老人也会长老年斑?长老年斑的原因有哪些

常常可以看到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皮肤会变得暗沉松弛,并且皮肤表面还有长满大小不同,深浅不一的斑点,这些斑点被统称没老年斑。人到了一定的年纪……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会长老年斑呢

导读:老年斑,全称为“老年性色素斑”,医学上又被称为脂溢性角化。是指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属于一种良性表皮增生性肿瘤。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会长老年斑

老年斑呈褐黑色,直径大多在1毫米至10毫米之间,大小不等,大的斑点直径可达2-3厘米,多数不高出皮肤,有的大斑(痣)也可以高出皮肤,呈扁……详细>>

哪些人容易长老年斑?老年斑能预防吗?

随年龄逐渐增长,人体机能、细胞活力将会逐渐降低。因此,皮肤表层的代谢能力、抗氧化能力都会减弱。在中老年人的身体中会产生一定的老年色素,这……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