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为什么女生经期容易长痘痘?经期长痘该怎么办

2018-03-16 09:10:23      

生理期,对于很多女生来说是每月一磨难,除了要经历痛经、腰酸、忌食等等痛苦,一些女性在经期还会长难看的痘痘。并且痘痘一般会在经期前几天开始长,然后在经期结束之后开始消,最后还会留下难看的痘印,而且往往是上一个月的痘印还未消除,这个月又开始长。因此在经期长痘,对不少女性来说是身体和颜值上的双重打击。那么为什么女生经期会长痘痘呢?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科谢淑霞副主任医师在此前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的采访时说道:一些平时不会长痘痘的女生,在经期会突然长痘痘;而平时爱长痘痘的女生,在经期就会长痘长得一发不可收拾。这些都是因为在月经期间,女性体内的激素会发生变化,此时女性的孕激素和雌性激素会明显下降,而雄激素水平相对较高,从而使皮脂腺分泌增多。从而导致毛孔被脂性分泌物堵塞,使一种活性物质——痤疮丙酸杆菌疯狂生长,并引起皮肤的应激反应,就会产生痘痘、粉刺和红肿等。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经期长痘的情况呢?

谢淑霞副主任医师在采访中表示要避免经期长痘的情况出现,首先在生理周期的前一星期左右,就应该不吃油腻辛辣的食物,更不能吃生冷的食物,最好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同时保持排便通畅,以免便秘引起痘痘。并且在生理期间,女性的免疫力会有所下降,这个时候仍然熬夜的话,除了长痘,还会导致睡眠不足,身体疲劳,以及出现其它身体疾病。最后还有一点也很重要,期间要保持好心情,好心情是最好的良药。

除了以上几点,经期长痘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问题:

1、不要挤痘痘

长痘是一件烦恼的事情,很多人看到痘痘,会忍不住去挤,但不建议这样做,因为将痘痘挤破很容易造成细菌的二次感染,还会留下难消除的痘印。

2、不要在长痘的位置使用化妆品

脸上有痘痘非常影响颜值,很多女性在出门化妆时,会选择用化妆品遮盖痘痘,但是很多含脂类成分的化妆品覆盖在痘痘上,会使痘痘更加严重,因此最好不要在长痘的位置使用含脂类化妆品。

3、可向医生咨询改善内分泌失调

如果在长痘的同时,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此时最好咨询医生,在根源上解决长痘的原因。

本文指导医生:
谢淑霞

谢淑霞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皮肤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诊疗难治性皮肤病,尤痤疮、顽固性脱发、女阴皮肤病、面部皮肤美容及化妆品皮肤病。 [详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 长痘怎么办 生理期长痘

夏季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夏季长痘痘应该怎么办?

有一部分油性皮肤在夏季容易出现长痘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大量的油脂没有及时清除,从而堵塞了毛孔导致的,长痘若是没有护理好的话容易出现痘痕,……详细>>

嘴角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嘴角长痘了怎么办?

我们经常会看见,很多人皮肤很好,脸上光光滑滑的,但是嘴角,或者下吧,嘴唇上就会有那么一两颗痘痘出现,红红的影响美观,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详细>>

女性经期前后长痘痘该怎么办?

女性在经期前或者经期时都容易长小痘痘,那么在这些小痘痘应该如何护理呢,这些小痘痘发生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下面小编为你解答。详细>>

青春期容易长痘痘该怎么办

在青春期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着长痘痘的苦恼,特别是一些处在爱情朦胧期的少男少女们,往往不知所措,而且对痘痘深恨恶绝。可是有些人不长痘痘,……详细>>

春节假期熬夜易长痘痘 长痘痘应该怎么办?

春节,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次吃吃喝喝的狂欢,除此之外,春节那几天还是熬夜的高峰期,不论是守岁还是各种活动,早睡对于很多人来说都做不到。饮……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