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春天脸上长痘怎么办 教你7招来对抗

2018-03-21 09:42:56      

春天到了,天气暖和了,温度让人很舒服,但是春天是肌肤容易敏感的季节。春季,大多数的人都会时常觉得口干舌燥,皮肤也有了很多问题,脸上长痘就是春天常见的问题,下面教你7招对抗痘痘问题!

1、春天做好皮肤清洁

春天了,空气中有好多灰尘,一般油性皮肤、有吸烟习惯的人、司机等,则需要经常做深层的皮肤清洁护理。我们最好用专门的洗面奶或凝胶洗脸,定期对脸部进行深层清洁,祛除多余油脂、污物,促进血液循环,还能改善皮肤状况。

2、春天保证睡眠质量

年轻人,喜欢夜生活,经常晚上很晚才睡觉,其实,晚上熬夜对皮肤特别不好,经常熬夜的人衰老速度更快。尤其是晚上12点到凌晨3点这段时间,皮肤细胞代谢的速度是清醒状态下的8倍多,要想皮肤保持青春活力避免过早衰老,我们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身体健康。

3、春天护肤霜不可少

护肤霜对于女人来说,特别重要,特别是职场女性,更需要护肤霜,因为白领经常因为工作加班熬夜,第二天早上起来没精打采,不在状态。这个时候脸上擦点护肤霜,它会使你神采焕发,投入新一天的工作当中。

4、春天多喝水

有调查说,每人每天至少要饮用1200毫升的水,以200毫升的杯子为例,可以在晨起时喝1杯,上班前喝1杯,上午10点钟喝1杯。下午4点钟1杯、运动前1杯。睡觉前1杯。每天保持皮肤细胞的正常含水量,有助于皮肤保持光洁且富于弹性。

5、春天饮食要清淡

春天,饮食尽量要清淡,少吃一些过于油腻辛辣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一旦吃过于油腻、辛辣的食物会刺激肌肤过度分泌油脂,从而导致长痘痘的,所以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6、春天精神放松

节后归来,大家工作有了新的安排和目标,大家都很有压力,经常拼命的去工作,好多人晚上还熬夜,其实这样黑白颠倒生理时钟紊乱,让内分泌失调,脸上容易长痘痘,对我们的身体不好。平时我们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放松心情,调整好心态,努力正常工作。

7、春天保持干燥清洁的环境

好的生活环境,对皮肤来说特别重要。春季,特别是南方的春天,天气会变得非常的潮湿,室内尤其潮湿,而这种潮湿的环境给细菌带来了十分有利的繁衍条件,所以在春天,我们的床单、被套要经常换洗,并放在太阳底下杀菌。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技巧 脸上长痘 春天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脸上长痘怎么解决

脸上长痘痘是很多人都有的共同问题,然而很多人在长痘之后就忍不住要把痘痘挤掉,但是这样更容易形成痘坑,而且是治标不治本,痘痘问题还是存在,……详细>>

脸上出油长痘怎么办

导语:正值青春年华,脸上不免要冒出几个痘痘,可是这些红肿的痘痘却严重地影响着面部的美观,脸上长痘痘怎么快速去除呢?不要再迷信祛痘偏方了……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洗脸?5个方法教你调理不长痘

很多人都容易长痘痘,痘痘长在额头上、脸颊上、下巴上甚至背上,好不痛苦。痘痘长在脸上别提心情有多糟糕了,有那么多的人都被痘痘所困扰,那么脸……详细>>

脸上出油长痘怎么办 4招控油祛痘冬季肌肤滑溜溜

肌肤油脂分泌过盛,没有及时清洁导致痘痘的滋生,由大油田变成了月球脸,最为爱美的你怎么能善罢甘休?脸上出油长痘怎么办呢?下面为大家带来四个……详细>>

脸上老长痘痘怎么办

脸上老长痘痘怎么办?长青春痘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