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春季想要皮肤好 六件事千万不能碰

2018-03-21 09:34:42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正是寒暖更替的时候,人们稍微不注意就会产生身体不适等,而人的皮肤也会跟着出现问题。春天想要拥有好皮肤,一定要警惕六件事千万不要做。

  1、化妆时不宜修眉

  爱美的人都知道,修眉是一项不可缺少的事情。但有一点,不知道你清楚不,若在化妆时进行修眉,会刺激眉毛,甚至严重的话会导致局部感染。所以,我们应该选择在不化妆时再修眉,因为修眉头时会影响到毛囊组织,会损害生理功能,两件事情别同时做就行。

  2、口红不宜多抹

  有的人特别喜欢抹口红,不抹口红不出门,其实,口红不能多抹,因为口红对我们有一定的威胁因素。一是,口红中的油脂有很强吸附作用,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灰尘、重金属和细菌等物,最后抹嘴上,容易吸附这些病菌灰尘。二是,抹在嘴上的口红不小心,容易把口味吃进口中,其实就是把细菌带到了口中,容易生病!

  3、不注意肌肤保湿

  春季干燥是皮肤出现皱纹、色斑、细屑和瘙痒的根本原因,由于春季阳光中的紫外线会突然增多,很容易夺取肌肤中的水分,很容易出现没有症状的皮肤干燥。如果忽略肌肤保湿,不但化妆的效果差强人意,而且皮肤抵抗外部侵蚀的能力也会大幅下降,肌肤容易因花粉过敏变得瘙痒难忍,老化程度也会大大加深!

  4、不宜使用他人化妆品

  有调查显示,生活中有不少的过敏或是疾病源是人们用了化妆品柜台中的免费样品。像商场里面这些免费试用样品,不知道多少人摸过试过,自然而然,这些样品中就带着灰尘、病菌等,久而久之,这些样品就成为了病毒传播中介,所以,尽量别用共用的化妆品。当然了,大家也不要把自己的化妆品借给别人用。爱化妆的人,一定要讲究卫生,公共化妆品少用。

  5、经常在外面吃饭

  现在的人非常忙碌,每天奔波在公司和家两点一线中,做饭的时间都没有了,渐渐的都用吃快餐的方式解决温饱问题,其实,选择出去吃营养不均衡的快餐容易促使肌肤老化!所以,不管多忙,我们都不能经常在外面吃饭,我们应该尽量自己在家做饭吃,这样营养又卫生,我们只要调整好肠内环境,不但身体不会变胖,皮肤也能保持在水润美肌的状态下,这样整个人看起来才神采飞扬。

  6、生活不规律

  春天想要皮肤白里透红,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要注意生活健康有规律。昼夜颠倒、生活不规律的人的褪黑色素、生长激素不能良好分泌,会导致肌肤迅速衰老。人的生长激素对于肌肤的新陈代谢来说具有重要的影响,能够保证皮肤持续细嫩。但是,只要当人深睡时,才会分泌激素。所以说,晚上睡不好失眠的人,肌肤老化的快。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保养 护肤技巧 春天化妆

皮肤保养不只是涂抹护肤品,还需要做好这8件事!

皮肤保养是每一个人都需要的,什么是保养皮肤的最佳方法成了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市场上有成千上万种护肤产品,但是皮肤保养不只是护肤品的事,有……详细>>

化妆有七戒,爱美MM千万不要犯

女生爱漂亮天经地义,但是有很多化妆禁忌妳犯下了都不知道,今天我们条列的一般女生最常犯下的7大禁忌,要你好看! 详细>>

皮肤越来越差?毁皮肤的事情你可千万别做!

做一个女人难,做一个精致的女人难上加难,跟着闺蜜一起买了那么多瓶瓶罐罐的化妆品,可皮肤还是越来越差、、、、、、为啥别人用了容光焕发,而你……详细>>

皮肤较好的人,大多数都会坚持做这4件事!

与人交往最先展示的就是自己的肌肤,不得不说那些天生拥有一副光滑细腻肌肤的人的确很让人感到羡慕与嫉妒,因此很多爱美的女性就会想方设法的使用……详细>>

五个细节让化妆不伤皮肤

你是不是常担心化妆多了会上皮肤呢?现在来教你五个化妆不伤皮肤的细节,学学看吧。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