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春天皮肤差怎么办呢? 快来学学护肤

2018-03-26 09:28:32      

春天的早晚温差大,春风也很凌冽,很容易会影响我们的皮肤状态。春天更是容易滋生细菌,侵害我们的肌肤,使我们的脸上长出很多的的痘痘,甚至引发严重的皮肤过敏。因此在春天,我们必须要多多用心来养护自己细嫩的的肌肤。尤其是皮肤比较敏感的女士,更要倍加小心。

春季护肤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选择合适的护肤品

护肤品不是越贵越好,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皮肤状态选择最合适自己的化妆品。如果皮肤状态不太稳定,可以使用一些成分温和的护肤品,这样可以舒缓我们的肌肤。如果皮肤比较敏感,应该避开成分比较刺激的护肤品,例如美白,抗皱的护肤品可以暂时停用。

2、护肤手法要轻柔

当今社会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人们总是处于忙碌的工作中。很多年轻的女士早上上班很早,给自己留下美容化妆的时间就很少了。她们在早上急急忙忙的涂抹化妆品时,很容易用力过猛,如果皮肤比较敏感就会导致皮肤角质层损伤。

3。控制敷面膜频率

面膜对我们的皮肤有很好的保养作用,有些面膜可以保湿,有些面膜可以美白,甚至有一些可以去除我们面部深层的杂质。可是面膜也不是随便敷的,正常情况下一周敷面膜最好不要超过三次,如果是在皮肤敏感的时期,更是要减少敷面膜的频率。如果不得不敷面膜,最好选择一些敏感肌专用的面膜。正处于过敏状态的肌肤千万不能敷面膜,否则会加重过敏。

3、注意防晒

并不是外面艳阳高照才需要做防晒,有些淫雨霏霏的时候紫外线的强度更高,很多人就是忽视了这一点,所以防晒效果并不是非常理想。防晒不一定非要涂抹防晒用品,一些遮阳的伞,帽子和袖套之类,也有很好的防晒作用。

4、避免使用毛巾

洗脸的时候不建议大家使用毛巾,不但是因为毛巾比较粗糙,而且因为毛巾容易藏污纳垢,滋生细菌。我们可以选择质地更为柔软的洗脸棉,也可以选择一次性的洗脸巾,更加的方便和卫生。

温馨提示

无论多好的化妆品都会给我们的皮肤带来一定的负担。因此,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可以尽量选择淡妆或不化妆,这样可以让皮肤更好的呼吸,更好的保养。好的皮肤不但需要外调,更加需要内养,希望大家可以在饮食中多加注意,健康饮食,皮肤质量也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天护肤方法 春天护肤 护肤

春天应该如何护肤?春季护肤一两步

春天来了,温度也变得越来越高,一些南方的城市早就艳阳高照多日有余了,经过一个冬天的遮遮掩掩,皮肤应该变得白白嫩嫩的了,可是面对温度只增不……详细>>

护肤减法 度过春天敏感季

护肤的关键在于懂得做“加法”和“减法”。因此,在肌肤问题多发的春天,不如试着给护肤做做减法,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详细>>

春天皮肤突然痒怎么办 学会绝招对抗瘙痒

 冬天走了,春天来了,我们身体不太适应这突然的变化,加上春冬交替气候又干燥,很容易引起肌肤瘙痒红肿。面对肌肤突发状况,你知道如何应对吗?……详细>>

春天如何护肤? 春天护肤的正确打开方式

春天一到,肌肤保养更是不能放松。在万物回春的时候,做好皮肤保养更是关键,那么春天有哪些护肤知识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油性皮肤春天如何护肤

对于油性皮肤来说,皮肤油油的很不舒服,而且一不小心护理不当就会造成很多肌肤问题,尤其是在春天,气候干燥,油性皮肤的危害更是加大了许多,那……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