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要想皮肤白应该怎么做呢? 清洁防晒最重要

2018-03-26 09:31:45      

紫外线是皮肤的大敌,即便是原本白皙的皮肤在紫外线的照射下,都可能会被晒黑一两个色号,更何况本来肤质就不佳的我们呢。尤其是防晒还有很多讲究,如果粗心大意,不但护肤效果不佳,还有可能伤害到我们细嫩的皮肤。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防晒有哪些讲究呢?

1、无论何时都需要防晒

只要有光就有紫外线,而过度的紫外线照射就一定会伤害我们的肌肤。那很多人会产生疑问——是不是阴雨天气就不需要做防晒了呢?大错特错!阴雨天时我们虽然受不到阳光的直接照射,可是阳光还是不遗余力的照射在地球上。紫外线不但可以透过云层,还可以在云层之间折射,对我们的伤害更大。因此,无论晴天阴天,无论室内室外,我们都应该做好防晒工作。

2、防晒不只做一次

有些人是在早上出门前涂一些防晒霜或是防晒乳液,就自以为高枕无忧了。实际上这些防晒用品也会随着风吹日晒而挥发、干燥,起不到防晒的作用。因此最科学的方式是每隔四个小时就要补一次防晒用品,这样才能充分的保护我们的肌肤。另外,防晒霜是需要用卸妆水卸掉的,残留在肌肤上也会伤害到我们的皮肤。

如果防晒霜留在脸上会伤害到我们的肌肤,那么其他化妆品是不是也一样呢?正是如此!因此,做好皮肤的清洁也可以使我们的肌肤变的白嫩细腻。

怎样清洁肌肤是正确的呢?

化妆后一定要用卸妆水卸妆!现在的生活压力非常大,很多人晚上回到家后,都非常的疲惫,也就懒得去卸妆了。可是你知道吗?即便是再好的化妆品,里面也存在着很多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会伤害到我们的肌肤,甚至有些化妆品里面含有大量的重金属元素,不但会伤害到我们的肌肤,还可能使我们致癌。因此,无论如何疲惫,一定要及时卸妆。而这些化妆品很多情况下都是无法用水彻底清洁干净的,因此在卸妆时应该准备一些质量比较好的卸妆水或卸妆油。

温馨提示

即便不使用化妆品,我们的皮肤自身也会分泌油脂,更会吸附灰尘,如果不及时清洁也会堵塞毛孔,使我的皮肤变得粗糙,黯淡无光泽。久而久之,皮肤的颜色会越来越深。所以我们最好每天都做好清洁防晒,才能有白嫩的肌肤。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 防晒方法 清洁皮肤 护肤

敏感肌肤夏日清洁防晒很重要

有一些药物是防过敏的,如果实在担心,可以吃一点,但是有时候令防御系统钝化,也不是件好事情。其实,拒绝敏感肌肤的最佳方法还是增强自己的体质……详细>>

美白皮肤应该怎么做?有哪些美白的小妙招?

哪个女生不喜欢漂亮,正所谓一白遮百丑,只有变白了,才能显得自己漂亮,同样柔嫩的白皮肤也是千千万万女孩的梦想,但是化妆会造成皮肤暗沉,那么……详细>>

防晒工作很重要 如何有效做好防晒工作呢?

无论夏季还是冬季都要做好防晒工作,防晒是护肤阶段的重中之重,一旦防晒做不好就会导致皮肤老化暗黄,那么究竟该如何有效防晒呢?现在一起来看看……详细>>

保持脸部清洁应该怎么做?正确洗脸和洗脸后保养很重要

不管属于哪种皮肤,只有正确地使用一些清洁皮肤的方法,才能有效地深层清理。而且对于不同的肤质,要采用不同的护肤品进行清洁,当清洁皮肤后,还……详细>>

初夏防晒陋习 美白功课要做足!

夏天已经悄然逼近,当万物开始复苏,紫外线也跟着逞起强来了。想要全年都能拥有白皙肌肤,就要在初夏开始你的“美白之旅”了哦,如果你的身上还存……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