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不敷面膜也可以保养皮肤? 应该这样做

2018-03-27 09:28:31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皮肤的保养。很多人喜欢通过敷面膜的方法来保养皮肤,皮肤太干,敷张补水面膜,皮肤太黑,敷张美白面膜。但是随着网络曝光各式各样的面膜有荧光剂等有害物质,很多习惯了敷面膜的人都不敢再敷面膜了。其实,除了敷面膜外还有很多保养皮肤的方法,大家可以尝试这些方法来保养自己的皮肤。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那么除了敷面膜外,还有哪些保养皮肤的方法呢?

1、去掉坏生活习惯。敷面膜只是改变了皮肤的外部状态,如果一旦停止敷面膜,皮肤将恢复原状甚至更差。保养皮肤的概念应该渗入到日常生活中去,无论是饮食还是作息时间,都要把不好的往好的方面进行调整,改掉一切对皮肤不好的坏习惯,多做一些对皮肤有益的事。总之,就是要注重对皮肤的内部调理。

2、注重饮食健康。在饮食方面就得多加注意吃什么对皮肤有好处,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多吃水果的习惯,比如香蕉、苹果和葡萄等水果,因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对皮肤有很好的保养作用。同时还要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可以多喝牛奶和蜂蜜,还应该多吃五谷杂粮,能保证皮肤所需要的营养成分。

3、每天要多喝水。因为皮肤一旦缺水就容易变糙,如果有抽烟的习惯,最好是戒掉,抽烟是很伤皮肤的。如果有喝茶的习惯,可以每天泡些茶喝,最好是喝一些玫瑰花茶或柠檬茶,还可以多喝蜂蜜,能起到保养滋润皮肤的作用,而且可以增强皮肤的免疫力,不容易患皮肤疾病。

4、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熬夜,因为熬夜会造成代谢紊乱,代谢不好容易产生皱纹和暗疮,这会直接影响皮肤的健康状态,因此,每天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就可以防止黑眼圈、皱纹和暗疮的产生。有时间可以多运动,因为在人在运动中会出汗,汗会带走身体中一部分的毒素,而且可以加快新陈代谢,从而可以让脸色更加好看。

温馨提示

除了敷面膜,还有很多种保养皮肤的好方法,而且皮肤是靠长期以来的调理,并不能一蹴而就,敷面膜只是让皮肤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好的状态。因此,我们应该从身体内部对皮肤进行调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要熬夜,不要挑食,有时间就多运动。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皮肤技巧 保养皮肤方法 保养皮肤

保养皮肤的技巧有哪些?这5个生活保养必不可少

皮肤衰老是经过数十年逐步形成的,皮肤的衰老是自然规律,但科学地预防可延缓衰老,因此,预防皮肤衰老最好从年轻时做起,但在中老年时注意预防也……详细>>

夏季保养皮肤的好方法有哪些?送你4个小技巧

皮肤补水有妙招,水是人体的主要成分之一,一旦出现缺水的情况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而女性的皮肤也是容易出现缺水的情况的,所以在夏天及时的……详细>>

冬季保养皮肤应注重保暖 冬季护肤应做好这4件事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容易造成皮肤干裂,可能许多人都有很深刻的感受。冬天一到,皮肤容易瘙痒难忍,其实这不仅仅是因为干燥,而且还有静电对皮肤的……详细>>

男人也要用面膜保养皮肤

保养品面膜有的呈凝胶状,有的呈现乳液状或乳霜状,要求直接薄薄涂抹一层在脸上。使用后直接清洗或用面纸擦拭即可,有些产品还标榜不必清洗,这一……详细>>

夏季保养皮肤不仅仅是护肤 还要应做到这几点

如何护理肌肤是每个爱美的女性都想要知道的,并且是一生都在奋斗的事业。其实护肤并没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很多生活上的好习惯,就是在进行皮肤护理……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