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为什么人的脸上容易长斑点?如何有效祛除斑点

2018-03-26 09:30:47      

遮瑕品的市场火爆,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由于人们爱美而导致,遮瑕品是为了遮挡人脸部的痘印以及斑点等物品,人人都希望有一张光滑的脸,可是脸上却最容易长斑点。长斑点的原因分为几种,去除方法也有很多种,而斑点也是可以预防的。

斑点也分为很多种,第一种是比较常见的活性斑,它是由酷胺酸酶活跃而导致人体的内分泌失调,从而造成人体脸部长斑。此外最常见的外部原因就是由于紫外线的照射,或者使用较差的化妆品等,使外界对皮肤的刺激擦伤较大,从而导致了皮肤表层细胞的病变,从皮下细胞中滋生出色素,不断积累形成斑点。

常见的外部原因,还有精神压力过大如都市女性就容易滋生斑点,还有生活规律的不正常,过度的疲劳,神经功能较紊乱,都会导致健氨酸酶的活络,从而导致色素的沉积,产生斑点。当人体的肝肾功能不齐全时,造血功能也会变得较差,还有气血不足或血液循环较慢,代谢不良等情况,也会产生斑点。

作为内部原因,就是内分泌失调而引起的,比如怀孕期间人体内的酷氨酸酶会比较活络,会导致黑色素在皮下组织的积累,使人体表层细胞产生斑点,这种表层的斑点是比较容易通过激光手术等去除的。此外酸碱失调的体质会导致人体的新陈代谢变得缓慢,引起色素等废物的沉积。营养不良,维生素摄入过少就会引起洗肠道蠕动过慢,从而导致废物的二次吸收后,使人体内毒素含量升高,从而导致斑点的出现。

常见的去除斑点的方法就是激光祛斑,当然也有一些生活的方法。

第一个方法就是使用食盐来进行祛斑,平常食用的食盐,加入白芷粉和菊花粉,再使用白醋搅拌成糊敷在面部长斑的地方就可以祛除斑点。

第二个方法是在每天晚上洗脸之后,泡一杯茶。用棉布或化妆棉,将茶汤均匀涂在脸上,茶色经过一夜能够去除,用清水洗净。长期坚持就可以达到去除色斑,美白皮肤的效果。

有三个方法是使用柠檬片来进行祛斑,柠檬中富含较丰富的维生素c,有很好的淡化黑斑和色斑的效果,并且长期时喝柠檬水,还可以有美白的效果。红糖可以用作磨砂膏来进行按摩,如果用来制作面膜还可以使皮肤更加的光滑,促进皮肤新陈代谢的同时,还有一定的祛斑效果。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方法 有效斑点去除 斑点

斑点长在脸上怎么办? 祛除斑点有妙招

如何祛斑,是很多美眉的苦恼。斑点长在脸上,每次看镜子都不想面对。颜值被拉低了好多个档次。其实,生活中有些小技巧可以改变面部皮肤,下面来了……详细>>

女人最怕脸上长斑点?别慌,教你6招远离斑点!

追求美丽可谓是女人一生的事业,但随着时间推移,岁月总会在女人的脸上留下痕迹,色斑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而色斑一旦形成想要去除会比较困难,因……详细>>

心情好可以祛斑吗? 去除斑点的方法是什么?

拥有白皙光滑的皮肤是每个女性都渴望拥有的,但是很多女性天生脸上就长有很多斑点,特别是在夏天太阳非常强的时候,斑点的颜色会逐渐加深,让很多……详细>>

脸上斑点怎么祛除 4方法用起来

爱美是人之常情,特别是女性朋友更是希望自己完美无缺,有脸上有斑点则是许多人的一个困扰,这也大大的影响了人的美丽。那么你知道脸上有斑怎么办……详细>>

如何预防脸上长斑 不做斑点俘虏

肤色较白的女人最害怕长斑,因为黑色的斑点在脸上越发明显。预防脸上长出斑点,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