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中医博大精深 什么中药能够有效祛痘痘?

2018-03-28 09:45:22      

对于人们脸上和身体皮肤表层出现的痘痘,中医认为这是由于体内热毒聚集而导致的。如果想要祛痘,那么关键就是排出体内的毒素。

金银花:这是从古至今就被誉为清热解毒鼻祖的一味药,性甘寒气味芳香,具有清热解毒,疏风散热,凉血化瘀的功效,对于治疗脓肿患者效果最明显,也可用于治疗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斑、喉咙肿痛等症状。如果长期用金银花泡水饮用,还有增强免疫力,抗早孕,护肝消炎,抑制肠道吸收胆固醇的功效,也就是说,长期饮用金银花,还可以减肥。

当然,金银花的临床用途也是非常广泛的,它与其他药物搭配使用,就可以用于治疗呼吸道的感染,菌痢,急性闭尿系统感染以及高血压等四十余种病症。比较显著的就是清毒散热的功效,对于清除体内热毒聚集,缓解痘痘的生长,有着良好的效果。

当归:性甘温,有着补血活血,调经止痛的功效。还具有护肤美容,调节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与防风、川芎、芍药、大黄、薄荷叶、麻黄等配合可以用于治疗热毒聚集,通过泻热通便排出体内的热毒,根治痘痘出现的原因。

并且它还有抗血栓形成,改善血液循环,对心血管系统还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它还能够改善冠脉循环,对平滑的基金难也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对于消除痘痘来说,它抗炎和镇痛作用是比较明显的。

黄连:草本中药,拥有着清热燥湿、泻火解毒的功效。可以治疗皮肤湿疹也可以调理肠胃,治疗五脏的冷热。也就是说,它对于清除体内热毒聚集是有一定作用的,良药苦口利于病,指的就是黄连味道虽苦,但是对于调理人体内冷热平衡却极为有效。

珍珠粉:优质天然的珍珠粉制成。如果是比较好的成品就能够修复损伤,抑制黑色素的合成,具有美白控油,祛痘,去黑头蛋白以及生肌的作用。也具有解毒疗毒的功效,还能够修复皮肤的损伤,对于痘印的淡化也有一定的效果。

除此之外茯苓、维生素e、苡仁等都可以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调节身体的免疫和抗病机制,抑制痘痘的形成。

生活中还有一些偏方,也可以用于中药祛痘。取山楂25克,炒莱菔、焦槟榔、地丁、防风各10克、败酱草、蛇舌草、皂刺等各15克煎服。获取皂荚20克、透骨草、侧柏叶、九里光、野菊花、石榴皮各15克,煎服。采用这些偏方的同时要注意不要用手抠痘痘,以防感染,还要少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保持心里的积极健康。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痘 中药功效 中药祛痘

换季痘痘也疯狂 十一细节有效祛痘

对付痘痘,手是绝对不能碰脸的,不管是皮肤好的时候还是不好的时候,都是不能碰脸的。长过痘痘的地方如果没有愈合,是最容易倍感染的。到底秋季如……详细>>

中药祛痘妙方 彻底根除痘痘

导读:中药美容养颜,是所有美容方法中最古老、最健康、最具疗效的方法之一。中药不需经过任何化学作用,取之自然,用之自然,靠的是中药本身的药……详细>>

中药祛痘的治疗原则

痤疮是多种因素导致的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性皮肤病。根本原因是内分泌失调,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引起。痤疮的病因还与一些病原菌感染有关,已经证实痤……详细>>

中药祛痘妙方

含有樨草素,能强力渗透毛孔,具有明显的抑菌和杀菌作用。还能防止毛囊皮脂腺导管过渡角化而致栓塞,有利于皮脂的正常排出,防范皮脂淤积而形成粉……详细>>

中药祛痘配方有哪些

冬瓜子30克,土茯苓30克,土大黄20克,土牛膝10克,土贝母10克,法半夏10克,牡丹皮10克,绿萼梅10克,月季花10克,玫瑰花10……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