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少年白头怎么办?什么方法可以减少白发

2018-04-01 09:05:01      

从某一个程度上来看头发其实也可以显示一个人的年龄,我们也许会觉得白头发就是老年人的专利,但是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年纪轻轻就顶着一头的白发,这样让人看起来非常没有朝气,而且也容易损伤人的自信心,所以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减少少年白头呢?

其实少年白头与辐射有着很大的关系,我们观察后就不难发现大部分少年白头的人都是因为长期从事与电脑或者辐射强度比较大相关的工作,长期接受辐射而不加以保护的话不仅会损害皮肤对于头发也是有很大的伤害的,随着现在电脑网络等科技的普及,少年白头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了,辐射就是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所以平常就要减少呆在电脑面前的时间,尽量减少它对头发的伤害。

另外,其实平常的饮食生活对于改善头发发色也有着很大的作用,像白头发比较多的人平常就可以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黑色的植物一般都是与阳光作用之后生成了一种色素,这种色素对头发的色泽保健有着非常大的好处,所以对于白发现象会有一定的恢复作用。

还有就是平常有事没事可以多多按摩头皮,加快头皮的血液循环,这样就能够增强头皮细胞的活力,对于缓解头发发白的现象也是有着很不错的效果的。

还有一个就是人的情绪对于身体机能的影响也是非常明显的,就有研究表明如果一个人的压力过大的话头发也会很容易白,所以古人也有一夜间就白了头的说法,虽然一晚上头发就全白了这种现象会比较罕见,但其实这也表明了情绪对人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如果是因为压力引起的白发的话,平常就要多找找时间放松自己,像听听音乐等都是很好的办法。

其实头发的发色也并不能够决定什么,要知道有些人他头发白并不是后天的因素造成的,有可能就有家族遗传的历史,那么像这种情况的话,要想完全根治似乎是没有什么好办法了,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去染头发了,但是染头发不管是对发质还是对身体都是不太好的,所以就应该摆正自己的心态,形象都是外在的东西它并不能够决定什么,把自己的内在修养提炼好了才是最重要的,当一个人的能力达到了一定的程度时,我们是可以完全忽略掉他的外表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白发 少白头

白头发可以拔吗?如何减少白发的生长

人老了,头发变白是自然现象,但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会少年白发。为了美观,不少人想把白发拔掉,可是身边总有人说白头发不能拔,因为越拔越多。那么……详细>>

少年白头怎么回事?如何护理头发

少白头,是一种儿童及青年时期的白发性疾病,其病因十分复杂。西医上一般认为,少白头分为先天性少白头和后天性少白头。先天性少白头比较少见,一……详细>>

不想少白头?什么方法可以预防白发生长

白发是一个非常影响形象的事情,而且现在因为各种因素白发不仅是只有老年人才会有,很多年轻人会发现自己的头发中的白发也特别多,而且白发的多少……详细>>

少年白发该怎么办 这些方法换你一头乌黑头发

少年白发可能是某些疾病的一个症状,如早老症等,现在对少年白发的原因还不是很清楚,那么白发究竟该怎么办?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少年白发的……详细>>

少年白头让人愁 教你白发变黑发的秘诀

少白头主要是指青少年的时候头发过早变白,呈现花白状。这种情况一般刚开始的时候只是出现在少数的白头发的身上。大多数出现在头皮的后部和顶部,……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