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风温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风温肺热病

春天该如何护理头发呢?

2018-03-31 09:00:05      

春天是一个万物生长的季节,头发同样也是到了一个开始复苏时候了,但是其实春天气候也会变得比较干燥,而且很多地方春季风还比较大,这样一吹头发也会变得比较干燥了,看起来毛毛躁躁的当然需要好好护理一下了,所以春季的时候应该如何护理头发呢?

春天温度开始升高了,人们流汗的几率也会增加,所以头发也有可能更加容易变油,洗头发的频率就会增加,但其实这样对发质的伤害特别大,经常性的洗头发很容易坏死的头发变得干燥枯黄,所以减少洗头发的频率也是对头发的一种保护,尤其是在春天这样的季节,洗头发的间隔至少应该在两天以上,这样也是对头发的一种护理啊。

然后就是洗头发的时候可以配合使用护发素,我们的洗发水一般是呈酸性的,洗完头之后会燥燥的,而护发素是呈碱性的,所以这个时候洗一点护发素,可以让他们酸碱中和一下头发也就不容易变得干燥了。当然有些人可能不喜欢使用护发素,这时候图点发膜也是同样的效果,但是一定要注意哦,不管是谁护发素还是发膜都不要涂到头皮上去了,毕竟还是属于化学物质,不接触到肌肤还是会比较安全的。

还有就是洗头发时水温的控制,水温不能太高,太高容易伤害到发丝,伤害头发的活力,但是水温也不能太低,太低头发上的毛鳞片不能够充分的打开这样洗头发也达不到效果,所以水温控制在35度到40度之间是最好的。然后就是吹头发了,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头发湿湿的很不舒服就用吹风机把头发吹得特别干,但其实吹风机的热风温度很高对于头发的伤害是很大的,所以不是逼不得已的话就不要使用吹风机,让头发自然风干是对头发最好的护理了。

在一个就是梳头也要注意方法,不要用太密的梳子去梳头发,这样很容易过大力气的拉扯头发伤害到头皮,用间距较宽的桃木梳梳头发是最好的,这样既不会产生什么静电也不会伤害到头皮,也是属于短头发的一个护理了。

冬季气候比较干燥所以很容易就会产生静电,而静电头发发质的伤害还是蛮足的,所以在春季要尽量避免使用塑料的梳子梳头发,多多按摩头皮加速头皮血液循环,增强发根活力,这样头发也会变得更加有弹性更有光泽。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头发护理 春天

秋季如何护理头发才好?

秋季护发,秋季如何护发呢?秋季护发要注意哪些呢?护理头发有哪些妙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秋季护理头发的妙招。详细>>

少年白头怎么回事?如何护理头发

少白头,是一种儿童及青年时期的白发性疾病,其病因十分复杂。西医上一般认为,少白头分为先天性少白头和后天性少白头。先天性少白头比较少见,一……详细>>

如何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护理头发要注意什么?

一头浓密的头发可以体现一个人身体状态与精神面貌,古人云:鬓挽乌云,眉弯新月;肌凝瑞雪,脸衬朝霞。可见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多么的重要,……详细>>

应该怎样护理头发才好呢?护理原则有哪些?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的头发总是爱掉,而且这些人往往头发都比较稀少,这样的人群往往非常的自卑,甚至有的女生不敢留长头发,只敢留短短的……详细>>

冬季如何护理头发 5招冬季头发柔顺不打结

一到冬天,不仅肌肤变得干燥,就连头发也会变得干燥,容易打结。特别是长发MM,更是备受困扰。怎么办呢?怎样才能让头发丝一般地柔顺呢?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