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头发护理应该怎么做呢? 可以教你两招

2018-04-02 09:32:16      

在电视上,总是看到各种洗发水广告上的美女长发飘飘,光泽四射的模样,看起来真的是动感十足。实际上,电视上的明星打广告时的秀发大多都是P的,所以大可不必过于艳羡。但其实你也可以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这是毋庸置疑的,只要日常护理得当,这些难道不是信手拈来的事情吗?

那么什么是头发护理呢?

头发护理就是保护头发。从字面上看来就是这样浅显,但实际上,头发护理不仅仅是代表着把头发洗干净就好了,更是对于头皮、头发各个方面的护理以及清洁等问题。头发总是干干净净的,头皮才不会有头屑,不会发痒,这是以健康为前提。护理好一头秀发,自己的头发在阳光下闪现着诱人的光彩,虽然自己不能尽收眼底,但是看到别人眼中艳羡的眼神也是相当有滋味的。

头发护理两三步,如何正确洗发护发?

1、 正确洗发。洗发的时候我们得弄清头发和头皮这两个地方的轻重关系,顾头不顾尾可能导致头发无光泽,毛毛躁躁的一点都不好看。而顾尾不顾头虽然能使自己的头发看起来很好,但其实就像戴假发一样,近看全是头屑什么的也实在是扰人。所以洗发时一定要注意,水温一定要从高到低,洗发水要隔一段时间就换一种,不要总是用一种洗发水。

2、 正确护发。护发这一次在很多的人眼里就是用护发素这一点,实际上,这只是护发的一个基础环节,但不管你是要怎样开始护理你的头发,首先得稳住你的情绪。拥有美好的心情是可以为美好的自己打下坚实基础的,所以你应该明白一个人如果过于焦虑可能一夜白头,甚至产生脱发等问题,以讹传讹,苦不堪言。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情,补充合适的营养后,经常打理头发,选用合适的洗发水和护发素都是护发必不可少的关键环节。

温馨提示

护发固然重要,但如果你恰好是先天头发毛躁难以通过各种洗发水、护发素抚平的那一类人群,不要过于慌张,保持良好的心态,毕竟那些理发店开来并不只是剪头发的,还可以软化发质,拉直头发啊。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自己的发质本身就不是很好,最好不要去烫头发,因为烫头发后会大量损伤头发里的蛋白以及弹力纤维等成分,从而导致头发枯死,所以应该谨慎选择。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妙招 头发护理效果 头发护理

头发护理有哪些小妙招呢? 女性应该尝试一下!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一句话,发型是女性朋友的第二张脸,但是没有健康的头发,就不会有出色的发型,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对头发进行护理和保养,这……详细>>

头发护理有哪些误区? 应该掌握头发护理的小常识!

现在的女性对头发的护理还是比较讲究的,都想拥有一头秀发让自己变得更加有气质而自信,但是有很多女性对头发护理方面还是存在着一定误区的。很多……详细>>

头发应该怎么护理? 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很多长发美女都会有相同的烦恼,那就是不知道用什么方法让自己也能拥有一头健康柔顺的秀发,因为头发对于女人来说是另外一张脸,一头充满光泽、顺……详细>>

头发护理的几个常识你知道吗? 有哪些小妙招?

一头飘逸的长发能让女性变得更加迷人有魅力,看起来青春而有活力,但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被头发干枯和脱发等问题而感到困扰。其实我们的头发……详细>>

应该怎样护理头发才好呢?护理原则有哪些?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的头发总是爱掉,而且这些人往往头发都比较稀少,这样的人群往往非常的自卑,甚至有的女生不敢留长头发,只敢留短短的……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