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芦荟可以美容?芦荟有什么美容效果

2018-03-30 10:04:45      

很多人都喜欢用芦荟来护理皮肤,而且很多护肤品的原材料都是芦荟,芦荟对皮肤有很多非常好的作用,但是芦荟也有它的使用禁忌。

芦荟可以起到美白的功效,采取对芦荟的正确使用方法将芦荟涂在脸上,保持十五到二十分钟,足够肌肤充分吸收了芦荟的营养成分,长期坚持能够让脸部光滑白皙,还能淡化脸部的部分顽固色斑。除了美白,芦荟还有帮助祛痘的效果,很多人因为生活不规律导致内分泌失调,脸部痘痘增生,在长痘的时候很多护肤品都可能没有办法使用,痘痘肌非常敏感,芦荟属于温和没有刺激的护肤品,它有很好的消炎作用,可以在痘痘上涂抹芦荟胶凝,不仅可以消除痘痘,还可以去掉痘印。

芦荟还有很好的保湿效果,世面常见的芦荟保湿护肤品就是芦荟凝胶,芦荟植物本身的汁就很多,这些汁的渗透力也很强,对深入皮肤内部保湿来说绰绰有余。芦荟的控油功效也是不能忽视的,芦荟本身含有调节肌肤水油平衡的成分,再加上芦荟的保湿补水效果,对皮肤的控油就更好了。它还能修复晒后的受损肌肤,补充皮肤因为被晒损失的脂肪酸和维他命E。

虽然芦荟的美容护肤效果确实显著有效,但是,在使用它时还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细节。芦荟胶虽然好,但是芦荟也不适合给肌肤敏感的人群使用,它里面的芦荟苷和树脂等成分非常容易引起过敏等症状,造成不好的效果。在使用芦荟胶的时候,最好进行过敏测试,将芦荟胶涂在手臂内测或者大腿内侧,第二天早上再观察有没有出现异常状况,如果没有才可以放心使用。

如果皮肤有收到擦破损伤,不要在伤口上直接擦芦荟胶,一定要先进行酒精消毒,再用芦荟凝胶,酒精消毒后,用芦荟凝胶还能帮助伤口愈合。除了这些,芦荟胶总的来说还是一种少见的没有副作用的护肤品,即使不慎滴入眼镜也不会有什么不好的作用。

芦荟的美容功效之所以没有副作用,是因为芦荟植物本身就具有美容效果,即使把它生产成凝胶也不需要什么其他的复杂加工程序。芦荟的注意事项也就上面我提到的这些,也要格外注意,还是要尽力预防不好的后果产生。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美容 芦荟

芦荟怎么美容

芦荟怎么美容?芦荟,并不稀奇,许多美容品中都含有芦荟的成分。稀奇的是,直接把芦荟鲜叶涂在脸上的做法。这种被称为原汁原味的美容法一时间流……详细>>

哪种芦荟可以美容

芦荟也是一种多肉质植物,它既有欣赏价值,也有药用、食用价值,还可以用于护肤,那么,怎么用芦荟护肤?哪种芦荟可以美容?详细>>

芦荟如何美容

芦荟如何美容?芦荟的美容作用相信不用我多说,很多朋友都知道。可是,用芦荟如何美容才能更好的发挥它的功效呢? 详细>>

芦荟的美容作用

芦荟的美容作用。芦荟治愈能力很强,生命力极强,而且芦荟的功效与作用极多,不但能美容护肤,对许多疾病有治疗功效。另外,芦荟的品种也很多,……详细>>

芦荟的美容功效

芦荟的美容功效可不容小视,芦荟汁具有女士最渴望的四大美容功效:保湿、去痘、防晒、营养美白。 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