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敏感肌害怕的春天来了 5个方法轻松换季

2018-04-04 09:15:17      

春暖花开,万物生机,春季,是人们喜爱的季节。但是对于敏感肌肤,春天是皮肤问题出现较多的季节; 平日里用开的护肤品,突然变得不适应,或者又出现红点、瘙痒症状。面临冬末春初的换季时节,敏感肌肤如何安然渡过呢?下面为大家分析一下敏感肌加剧的原因和护理方法。

春天敏感加剧原因也有很多:

1、春天春暖花开花粉也多、气候干燥粉尘天气等致敏原增多。

2、紫外线增强,光敏增多。紫外线跟温度不成正比,很多人认为春天不用防晒,其实防晒四季都要用,只是防晒倍数不同而已。春季也需要防晒,如果忽略,过强紫外线导致皮肤的刺激和伤害的机率大增。

3、多风、气温温差大。寒冷使皮脂分泌减少,多风使皮肤水分流失,高温使皮脂分泌增多,温差变化快就相当于你夏天不停出入空调房一样,皮肤屏障及血管、神经功能不稳定,出现红、痒、痛、脱屑等一系列皮肤问题。

4、不良的生活习惯,例如抽烟、喝酒、吃辛辣刺激食物、熬夜,情绪波动,比如压力大会导致皮脂分泌减少。

敏感肌肤保养护理

1、温和洁面

在换季时节敏感肌肤非常容易敏感,应选用不含刺激性成分的洁面或卸妆产品。避免使用含碱性成分以及清洁力强的产品,要用不含酒精、香精的轻柔清洁产品,尽量做到温和洁面。

2、注重防晒

在这个季节,除了着重补水以外,做好肌肤防晒也是必不可少的。

其实在室内也要防晒,室内如地板、墙壁、玻璃都会反射紫外线,可以选择防晒指数SPF15的产品即可;在室外需要选择指数相对高一些的产品,SPF20-30适宜,出门前15-20分钟使用,最好随身携带防晒喷雾,可保证随身补防晒。

3、补充水分

每天饮用足够量的水,可以保护皮肤和你的唇部。每天起床后空腹饮用一杯水,可帮助肾脏及肝脏解毒;餐前半小时补水最养胃。喝水要讲究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持续少量的喝,最好是30分钟左右喝半杯。

4、适度卸妆

过分迷恋深度清洁不是好的习惯,它会破坏肌肤的皮脂膜,导致角质层变薄。很多皮肤原本并不干燥的女生在过分深度的清洁之后,也损伤了角质,变得越来越敏感。珍蕴更建议你们洁面产品选择温和型的,如果很敏感的妹子一定要用确保清洁产品的温和度哦,切忌盲目追求“深层清洁”。

5、饮食不要“重口味”

许多MM都喜欢吃“辣”,辣可以促进食欲、让心情舒畅。然而在肌肤易敏感的春天,MM真的要少吃点辣椒。因为“辣”会使内分泌失调,加重过敏。当然除了“辣”、太油太腻或者太咸等“重口味”的食物都要少碰,比如火锅、串串、麻辣鸡翅、泡脚凤爪等等。建议多喝银耳粥等养生汤,多吃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 春季 敏感肌 护肤

春天来了,皮肤过敏难道也要来了吗?

“吹面不寒杨柳风”,又是一年春暖花开。然而,这个看似美丽的季节又是疾病易发和传染的季节,因此春季又戏称为“多病之春”。 详细>>

夏秋换季 专家教你应对敏感肌肤

夏秋换季,温度忽高忽低,气候忽冷忽热,湿度越来越小,天气渐渐变得干燥,容易过敏的皮肤开始变得不安定,随时处在高度警戒中,一旦受到外界刺激……详细>>

护肤减法 度过春天敏感季

护肤的关键在于懂得做“加法”和“减法”。因此,在肌肤问题多发的春天,不如试着给护肤做做减法,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详细>>

肌肤温和保养计 告别换季敏感肌

这段时间的天气忽冷忽热,不少肤质健康的人也出现了偶尔的皮肤刺痛、发红发痒和紧绷。其实,皮肤上种种小敏感症状都是在提醒你要生病了,这时候它……详细>>

敏感肌VS过敏肌?弄清敏感肌的原因!

春天皮肤易出现过敏,紫外线逐渐变强,气温变化幅度大,空气中漂浮着太多尘埃、柳絮和花粉等,从而造成皮肤过敏,表现为皮肤发红、瘙痒和红疹等。……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