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红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丹毒皮肌炎烧伤过敏反应蜂窝织炎

春天应该如何防晒?

2018-04-02 08:06:09      

事实上,在我国国人一律的审美中,皮肤比较白的女生确实要比皮肤比较黑的女生受欢迎。正因为如此,有很多女生为了自己皮肤变白而不懈努力着。想要美白,有一个步骤非常重要,那就是防晒,因为人皮肤变黑的大部分原因是紫外线照射,防晒防的也是紫外线。那在春天,怎样才能做好防晒工作呢?

很多人对于防晒有一个误区,就是觉得只有夏天才需要防晒,其实并不然,因为皮肤变黑是因为紫外线,但是紫外线并不只是夏天才有,一年四季都充满了紫外线,只不过夏天更强烈一些罢了,无论是晴天、阴天还是雨天,只有强弱之分。因此想要美白,无论是晴天阴天,春天夏天,如果需要长期在户外活动,那么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防晒最普遍的方法就是涂抹防晒霜,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并且有效果的防晒产品是防晒工作中很重要的一步。那么选择防晒产品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呢?

专家表示,第一个要看成分。一般来说,目前市面上的防晒产品主要分为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两种。物理防晒产品一般成分为都是二氧化钛和氧化锌,原理是用反光粒子在皮肤上形成一层防护墙。化学防晒则是通过化学作用使化学物质与细胞相结合,使细胞能够吸收一定波长内的紫外线,从而达到防晒的作用。

平心而论,物理防晒与化学防晒两者各有利弊。物理防晒产品不需要吸收,对皮肤的负担会比较小,但粒子比较大,在皮肤上会显得泛白。而化学防晒产品则需要吸收,所以一般要在涂抹20分钟后才能发挥作用,并且有些人会对某些化学成分产生过敏。目前来说,市面上80%以上的防晒产品,是物理和化学防晒共同作用,只有一些过敏性皮肤专用的产品,才有可能是纯物理防晒。

除了防晒产品的性质不同外,也需要考虑产品防晒能力的强弱。一般情况下,在产品上标注的PA是用来防UVA的,而SPF则是防UVB。SPF又叫日光保护因子,用来表达阻断UVB的量和效果,它表示经过日晒后皮肤出现的最少红斑量。

总的来说,选择什么样的防晒品,最后还是要根据户外活动的时间及阳光的强度。对于在办公室里工作的白领,只需要使用SPF15至SPF25的防晒霜,当你准备出门去购物、旅游的时候,则最好选用SPF30以上的防晒品。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 防晒 春天

婴幼儿防晒指南 宝宝应该如何防晒

进入夏季,烈日炎炎,紫外线的强度很高,因宝宝对防晒的意识比较差,再加上宝宝都喜欢在户外玩,所以宝宝相对于成人来说就更容易发生晒伤,有时会……详细>>

宝宝应该如何防晒

阳光中含有红外线和紫外线,红外线照射到人体上可使全身皮肤血管扩张,血流量增加,人们由此增强了抗病能力;而紫外线会使皮肤中的一种物质转化为……详细>>

应该如何科学防晒呢?

如果需要长时间在外奔波或旅游外出,可用SPF20以上的产品;在野外游玩、海滨游泳时,人的肌肤完全暴露在阳光下,需选用SPF30以上的防晒……详细>>

那么应该如何科学防晒呢

上班族在上下班路上会接触阳光,为了使肌肤透气,选择SPF15以下的防晒霜即可,以脸部防晒为主。如果需要长时间在外奔波或旅游外出,可用SP……详细>>

那么,应该如何科学防晒呢?

一般类型皮肤和对光敏感的人,选择SPF值(防晒指数)在12~20之间的防晒霜为宜。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