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用淘米水洗脸有用吗?

2018-04-05 09:05:23      

用淘米水洗脸,相信大部分人都听过。也可能有一部分人这么做过,可是很多人心里都没有底,用淘米水洗脸真的有用吗?又有些什么功效呢?

淘米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每天煮饭的时候会倒掉的水,其实它的用处是很大的。相比起那些量少又昂贵的护肤品,用淘米水洗脸来美容就十分的廉价,而且方便。淘米水是乳白色的,其中溶解了大米里面的一些淀粉和蛋白质,而且饱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E,有像bb霜一样提亮肤色、隔离霜一样隔离紫外线的效果,还能分解脸上的油污,特别适合油性皮肤的人使用。并且有美白、淡斑的功效,能够有效的预防黑色素的生成。这也是一些护肤品选择用大米作为原料的原因。想要用出效果,那就得每天坚持,并且采用正确的方式用淘米水洗脸。

再用淘米水洗脸之前最好先用温和的洗面奶洗去脸上的污垢,以免影响淘米水的效果。简单清洁后用温水热毛巾敷脸扩张毛孔,边洗边按摩。为什么我们在煮饭之前需要几次清洗大米,就是因为大米晒干的时候附带了很多灰尘。灰尘含量较高的淘米水有可能会堵塞我们的毛孔,当然也是不能用来洗脸的。

我们把第一遍的淘米水倒掉,第二遍和之后几次的水可以留下来。可以预留多一点,以免不够用。用脸盆接住,静置十几分钟。再次沉淀水中的部分灰尘取上层清液洗脸。注意洗脸的时候最好是用手,洗过的水不要再滴回盆里把水再次弄浑。洗完之后一定要再多次用清水清洗脸部,淘米水中都含有大量较大的颗粒,不进行清洗,可能会堵塞毛孔,简单用清水清洗即可,也不会影响淘米水洗脸的效果。最后还可以拍打一些爽肤水或者精华液进行进一步的加工和保湿。

每天坚持正确的方法用淘米水洗脸能更快看到效果,长期坚持能使皮肤变得更加光滑有弹性,防止出现脂肪粒。但是淘米水还是不能代替洗面奶的,毕竟其中含有的杂质我们无法控制,洗脸之前最好用洗面奶先清洗一次脸部。还要注意的是淘米水最好当天就用完,不要隔夜。水中含有的淀粉经过长时间容易发酵,再敷到脸上可能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并且引发炎症。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脸 美白 淘米水

淘米水洗脸真的有用吗?

淘米水洗脸对肌肤是有一定好处的,淘米水中溶解了淀粉、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能有效分解面部肌肤对于的油脂,淡化色斑、清除污垢、抑制脂肪粒滋生。……详细>>

淘米水洗脸好处多 怎样正确用淘米水洗脸

用淘米水洗脸是非常传统的美容方法,淘米水洗脸可以莹泽肌肤,延缓衰老,祛除色斑,让女性的皮肤吹弹可破,恢复到年轻紧致的状态,那么,到底怎样……详细>>

怎么用淘米水洗脸

用水淘米,注意把第一次的洗米水倒掉,虽然第一次的洗米水里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和蛋白质,但是,这时候洗米水是呈弱酸性的,所以,我们要取第二次的……详细>>

怎么用淘米水洗脸?

为了达到一个更好的效果,用竹炭海绵蘸取淘米水,在脸上进行按摩,竹炭有吸附脏东西的能力,因此可以吸出皮肤深层的污垢。详细>>

怎么用淘米水洗脸

首先应该倒掉第一次洗米的水,因为第一次一般都很脏,所用第二次淘米的水,在让第二次淘米的水沉淀3分钟,在用最顶的一层来洗脸。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