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人老了之后为什么会长老年斑?

2018-04-10 09:10:45      

人迟早都会老去,似水的年华迟早都会流逝,而伴随着年龄离去的还有自己的皮肤,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皮肤的细胞也会变老,从前光滑白皙的面容也会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块一块的小斑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老年斑,那么大家是否知道为什么在人老了之后就会长老年斑呢?

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细胞的活力也会逐渐降低,细胞新陈代谢的能力也会变弱,然后细胞中的废物也不容易排出体外,不断的在细胞中沉积,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变成小斑点。还有一种原因就是到了一定的年纪,细胞内的黑色素也开始不断的沉淀了,细胞中的水分开始逐渐缺失,细胞也开始逐渐萎缩,这样细胞就会变得暗沉,所以在脸上就会表现出来老年斑的样子。

其实这种现象也是很难避免的,人到了一定的年纪细胞酸就会开始氧化了,而这种色斑就是细胞酸氧化后的结果,它不仅会集中在人的面部像手臂这样的地方也会有它们的出现。而且这些老化的细胞还会侵犯到体内的各个脏器,所以长老年斑是年龄的象征,同时也是身体机能在逐渐衰老的一个体现。所以对于老年斑这种现象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得到缓解呢?

其实姜就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姜里面有许多的活性成分,比如说姜辣素就是一种特别好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很大程度上的对抗自由基,而自由基又是让黑色素沉淀的一大主要原因,所以每天喝一杯姜茶,并且坚持长期服用,老年斑的现象就会明显减轻,而且一直坚持下去有可能到了一定的年纪老年斑也不会持续生长了。

另外前面我们也提到了之所以会老年斑就是因为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减慢了,所以如果我们加强面部的活动促进面部血液的循环也就能够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了,这样也会推迟老年斑的发生。另外食物中的西红柿这种东西也是特别好的,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其他一些抗氧化物质,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每天多吃一些西红柿,可以让皮肤变得更白更有活力,对于抵抗老年斑是有很明显的作用的。除了食品抵抗老年斑以外,平时辅助涂一点维生素a也是很不错的,维生素a这种东西也是可以起到淡化色斑的作用,每天洗完脸之后涂三次,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老年斑 年龄

为什么会长老年斑?老年斑需不需要治疗?

随着年龄的增长脸部手背上会出现老年斑,这是脂溢性的角化病,虽然是不可逆的过程,但是影响了人们形象,其实生活中的多种因素可淡化老年斑。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会长老年斑呢

导读:老年斑,全称为“老年性色素斑”,医学上又被称为脂溢性角化。是指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属于一种良性表皮增生性肿瘤。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会长老年斑

老年斑呈褐黑色,直径大多在1毫米至10毫米之间,大小不等,大的斑点直径可达2-3厘米,多数不高出皮肤,有的大斑(痣)也可以高出皮肤,呈扁……详细>>

为什么会导致老人老年斑增多

导读:老年斑危害老年人身心健康。那么你知道哪些原因导致老人老年斑增多呢?详细>>

老年人一定会长老年斑吗?老年斑一般几岁开始长?

有很多人认为进入年龄后一定会让皮肤出现老年斑,所以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害别害怕自己衰老,也害怕在进入年龄后让老年斑发生而影响外观,其实老年人……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