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皮肤保湿有哪些常识?保湿应该怎么做呢?

2018-04-13 09:31:29      

春天已经悄然来临,我们还没来得及做出迎接它的姿态的时候,女性的肌肤就开始出现干燥的状态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原来,春季皮肤非常的干燥,很多的女性以为赶走了低气压的冬天就可以不用补水保湿了,所以就让皮肤在自然地空气里面呼吸,可是肌肤怎么受得了这样的冷落,所以以这样的形式告诉大家,春季也要做好肌肤的保湿工作!

保湿有哪些常识呢?

1、滋养角质层。我们人体的皮肤有三个分层,而最外层的表皮又被分为五层,而保湿最主要的滋养最外层的角质,使肌肤喝饱了水的时候保住水分,从而达到淡化细纹,使皮肤变得白白嫩额的。

2、保湿产品的保湿效果有限。虽然有很多的女性对于口碑极佳的护肤品趋之若鹜,但是却不知道保湿产品的保湿效果实在是有限,就像前任三里面说的,“巨补水能有多补水,能把葡萄干补成葡萄?”一个道理,除了外在的保湿产品,还应该补充身体的必须水分才行。

3、皮肤滋润是保湿的效果。只有当肌肤补足了水,皮肤才会让每一个充满水分的细胞像水嫩嫩的婴儿一样,使你的肌肤呈现一种滋润的状态,这也是我们保湿所想要达到的效果。

女性应该如何保湿?

1、不同肌肤选择不同的保湿方法。因为每一个人的肤质都不尽相同,所以在进行保湿的时候所做的步骤也有些许的差别。如果想要更好的保湿,就要先确定自己的皮肤性质了再从长计议,以免做了错事达到了事倍功半的效果可就不好了。

2、补充充足的水分。不管是身体里的水分还是肌肤所需要的水分,如果不补足的话就不可能达到滋润的状态,所以一定要补水补彻底,并且学会调养身心,也不能急一时之成。

3、选择合适的保湿产品。既然前面我们说到要了解自己的皮肤性质,那么就应该根据自己的皮肤性质以及想要达到的状态选择合适的保湿产品,这样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补水保湿是女性护肤的最关键步骤,不管是想要肌肤变得水润还是白嫩,只补水不保湿可能使肌肤的美好状态持续不久,而只保湿不补水又不能使肌肤呈现美好状态,所以想要拥有美好的肌肤,一定要将两者做到淋漓尽致才可以,这样你就可以变成美美哒的小仙女了呀。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湿注意事项 皮肤保湿常识 皮肤保湿

冬季皮肤保湿该怎么做?

在寒风猎猎、空气干燥的环境以及持续在空调环境工作情况下,会经常发生皮肤缺水的情况,如果长期不加以护理保湿,会产生皱纹以及其他皮肤问题。那……详细>>

春天怎么给皮肤保湿?保湿补水5步走

气温慢慢的回升会让皮肤处于干燥的状态,如果没有做好补水措施的话,会让皮肤变得干燥和粗糙,严重的话会引起皮肤搔痒以及脱皮的。详细>>

女性肌肤保湿要注意什么?秋季皮肤保湿6个常识

秋冬天气干燥,更应该做好肌肤的补水保湿工作,以免出现起皮、暗沉,甚至是出现皱纹。可是如何做才能保证肌肤的水润呢?因为肌肤保湿并不是“一拍……详细>>

如何让皮肤保湿 8个让皮肤保湿的小妙招

进入夏季时节,肌肤在缺水的状态下是最容易油光满面的。所以,肌肤在进行了清洁、爽肤的过程中后,补充进去的水分与营养需要有一层类似保护膜似的……详细>>

冬季皮肤保湿小常识

冬季天气干燥,皮肤紧绷,容易产生皱纹,需要调节环境湿度,可以在暖气上或火炉旁放置水盆,或多养些花草,既美化居室,又起到保湿作用,如手干裂……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